台湾试射自制天弓二型导弹

发表:2002-05-10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总统陈水扁呼吁与中国大陆进行所谓的"政党"和解之际,台湾军方周五(5月10日)首次实弹试射自制的天弓二型地对空导弹。

台湾军方发言人表示,这次是模拟中国的战机从不同的飞行高度入侵台湾领空而进行的军事演习。天弓二型导弹是台湾军方自行研制的,据信可以应付敌方战机的密集攻击,它也是使用雷达导引的飞弹系统。

BBC报道说,天弓二型导弹飞行速度为音速4.5倍,射程达200公里,是台湾利用美国先进技术研制成功的“长白雷达“系统所控制。

台湾军方也同时首次发射了美国卖给台湾的鹰式导弹。

这次试射的天弓二型导弹和鹰式导弹分别命中25公里、35公里和90公里外的目标。

导弹试射是今年举行的“汉光十八“军事演习的一部分。

台湾总统陈水扁在南部屏东的九鹏军事基地参观了这次导弹实弹射击。

他赞扬这次演习成功,并指出如果没有可靠的防卫,台湾将难以保证其政治和经济继续发展。

不过,他表示,台湾从事国防建设,主要目的是建立一支提供自我防卫的军队,绝对无意和中国进行军备竞赛。

陈水扁讲话的目标是国内外的“观众”?


"高风险政治游戏"

陈水扁也呼吁中国停止军备竞赛。

在周四,陈水扁曾表示,希望派民进党代表到中国大陆,进行所谓的“政党和解”。

政治观察家说,陈水扁在一周内显示军事实力,同时又呼吁两岸恢复对话,是一场高风险的政治游戏。

不过,如果陈水扁成功,中国在华盛顿方面不断监视下可能不得不与台湾进行谈判。

评论同时指出,台湾境内支持台湾独立的民众会对陈水扁的言论表示满意,而广大的台湾民众也可能会认为他是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连任的理想人选。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