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的兽性和中国政府

发表:2002-05-13 22: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年的这个时候,最引起全美关注的新闻是六岁的古巴男孩伊利昂是否应该被送回到古巴的父亲那里。人们争议的焦点是那个在大海上亲眼见到母亲被吞没的孩子,心灵会受到怎样的创伤,怎么才能使他今后健康地成长。

现在看到高瞻夫妇五岁的儿子竟被中共从父母身边带走,在没有任何亲人在身边的情况下被扣留了二十六天的报导,简直无法相信一个政府竟然会对一个五岁的孩子做出如此没有人性的举动。

那个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孩子安德鲁,在被人从其父母身边强行带走时会怎样惊恐、哭喊?在被与父母隔离的日子,一个孤零零、对周围一切都陌生的孩子怎样渡过那一个个夜晚?对眼前发生的一切没有能力知道是怎么回事的安德鲁,一定会在夜晚哭喊着要妈妈,要爸爸,他哭了多久?哭了多少次?整个外部世界没人知道。那一个个黑夜怎样吞噬了他微弱的哭声,那没有亲人的陌生环境的恐惧又如何损害了他幼小的心灵,今天人们也难以判断。

被单独关押的孩子父亲薛东华曾向国安局人员提出,如果不让安德鲁和他或母亲在一起,至少应把孩子送到他在北京的父母或岳父母那里。但他的要求不仅被拒绝,国安局人员还威胁说,想见儿子的唯一方式是“交待”--把孩子当做了“人质”。那个被与父母隔离的安德鲁,不是在恐惧和无助的哭喊中渡过一个夜晚,两个夜晚,而是整整二十六个夜晚!世界上恐怕找不出第二个政权,这样下流、这样残忍、这样对待一个才五岁的儿童!

古巴男孩伊利昂在迈阿密有那么多亲人照看,那么多玩具,那么多喜欢他的美国人的关爱,儿童心理学家还前去鉴定,看这个孩子会不会因没有和父亲在一起心灵和精神上受到损害。

在美国媒体报导高瞻夫妇及孩子被扣留事件之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竟否认单独扣留过这个五岁的孩子。那么这个孩子在被国安局人员带走后,长达二十六天中既没有和父母在一起,也没有和他在中国的任何亲人在一起,他在哪里了?这不叫“单独扣留”,叫什么?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可能也都是有孩子的父母,他们是否设身处地想过,如果是自己五岁的儿子,被人强行从身边带走,在没有任何亲人的陌生环境扣留二十六个日夜,你们能够容忍吗?如果你们还有人性的话。

安德鲁是美国公民。中美签有“领事保护协议”--任何一方扣留对方公民,必须在四十八小时之内通知对方领馆。但安德鲁被扣留的二十六天中,中国政府从没有通知美国使馆。面对美方的质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解释说:“男孩的父母并没有要求公安部门通知美国领使馆。因此并不存在中国破坏中美之间的领事保护协议问题。”且不说这根本不合乎基本常识和逻辑,退一步讲,即使孩子父母没有要求,中国政府也应该遵守协议,根本不存在当事人是否要求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解释简直是在耍蔑视外交常识的无赖。

薛东华和儿子获释回到美国后发表声明说,“在我们被拘留后,国安局也没有通知我们在中国的家人,我的美国公司的老板,我妻子工作的学校美国大学。……我们在中国的家人和在美国的老板都相信我们被绑架了,甚至料想我们可能已经被绑架者杀害了。”

薛东华说,他所服务的美国公司,为仍是中国公民的雇员失踪,专门成立了一个“特别法律咨询委员会”,并且“花了几个星期在全中国寻找”他们。高瞻一家在美国经常去的“教堂失去了我们能生还的希望,甚至为我们的全家--当然包括这个五岁的可怜的孩子--在准备一个悼念仪式。”--这是一个怎样充满人性的社会。

当薛东华父子被释放送回美国时,孩子的父亲要求和仍被关押的妻子见一面,或者起码让二十六天没见到母亲的孩子看一眼妈妈,但就连这个要求都被中国政府拒绝了!

两相比较只能让人痛感,那个兽性的政府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仍然存在,真是中国人的耻辱,人类的耻辱!

(博讯)(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