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假结婚移民大增 市场价已炒至九万

发表:2002-05-17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申请加拿大技术移民需要等四年以上的时间,投资和企业移民又需要大批资金,快捷有效的移民办法莫过于通过结婚申请来加,有移民顾问称,目前假结婚的个案大量增加,假结婚的市场价钱最高已经炒到六万美金(九万三千元加币),成为单身男女的一条致富之路,但移民部对此可能有所察觉,近期未婚夫妻的团聚申请颇多被拒,不少申请人都要亲身到国内结婚,才能成功申请来加。

加信移民公司总裁陈少川表示,通过假结婚达到移民的目的早已有之,不过几年前的价钱只有两至三万加币,近年随着独立移民申请周期愈来愈长,申请人逐渐对独立移民失去兴趣,希望找一个加拿大的乘龙快婿的人大幅增加,其中有真有假,假结婚占相当大的比例,移民的要求将假结婚的价钱迅速推高,据称现在假结婚的价钱已经达到五至六万美金,国内的一方还要包回国结婚者的两次国际旅费,加起来近十万加币,又不用交税,价钱相当可观,引起许多单身男女心动。

陈少川续称,有些通过该公司办理的结婚申请人明显靠结婚“搵食”,把国内未婚妻申请到加拿大后不到一年就离婚,然后又要办单身证明,再回国结婚,五年内办了三次。

陈少川又表示,假结婚以广东和福建等沿海省份较多,这些省份的居民出国意愿十分强烈,很多出国打工的人几年后衣锦还乡,令同乡羡慕不已,偷渡的非法移民也多数出自这些省份,与其支付数万美元的偷渡费给蛇头,冒着生命危险在汪洋大海上飘流几个月,还要经过难民审核过程,不如给多一点钱,以结婚的名义合法在加拿大定居,这是导致假结婚愈来愈来猖獗的原因之一。而假结婚的对象则男女都有,加拿大方面男性稍多一点。

移民部对中国大陆、越南等亚洲国家的未婚夫妻团聚申请有收紧的趋势,陈少川称,近期该公司办理的几个福建人到加拿大结婚的个案,都被移民部拒绝,当事人唯有回到福建结婚,再以夫妻团聚的理由申请,申请时间与未婚夫妻差不多,但手续比较繁琐。移民部对未婚夫妻的交往经过也比以前调查得严谨,各种文件和照片都要提供齐全,否则被拒签的可能性很大。

至于抵达加拿大以后双方是否生活在一起,移民部尚未有精力和人力调查,但可以预见随着结婚申请移民者的大量增加,移民部迟早会仿效美国移民局一样,对通过结婚移民的夫妇抵加的生活严加审核,令假结婚者无所遁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