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暴内幕 中共借拉登之手攻击美国?

发表:2002-05-18 0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维新闻社17日报导/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世贸大厦和五角大楼遭受恐怖攻击的当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一架运输机在喀布尔着陆,塔利班政权迎来一个重要的代表团。中国和阿富汗政府签定了一个本-拉登所要求的协议,中国向塔利班政权提供导弹跟踪系统、通讯系统和防卫系统,作为交换,塔利班承诺结束穆斯林激进份子在中国西北地区的袭击活动。几小时后,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George Tenet收到来自以色列情报机关穆萨德的用密码拍发的“红色警报”:中国将借残酷无情的本-拉登之手,攻击美国。

这是高登-托玛斯(Gordon Thomas)在其2001年底出版的新着《火种:中国和袭击美国的内幕》(Seeds of Fire:China and the Story Behind the Attack on America )中叙述的情节之一。

高登-托玛斯(Gordon Thomas)2001年底出版新着《火种:中国和袭击美国的内幕》(Seeds of Fire:China and the Story Behind the Attack on America )。该书详细探讨中国如何利用危机来使自己成为新的“超级大国”,以此来论证其主要观点:中国已成为美国的主要敌人。图为该书封面。(资料照片)

在新的世纪,尤其是在新世纪的第一场重要战争--反恐怖战争--中,中国在扮演什么角色?

托玛斯在书中集中回答了这个问题。该书详细探讨中国如何利用危机来使自己成为新的“超级大国”(Super-Power),以此来论证其主要观点:中国已成为美国的主要敌人。

书中指出,到2015年,中国将配置数以万计的带核弹头的导弹,大多是高度机动性的陆基和海基移动导弹,瞄准的目标是美国。中国还将有用于区域冲突的数以千计的短程和巡航导弹,其中一些短程导弹装有核弹头。

该书真正有价值的地方是,它大量引用了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给布什行政当局的情况简报等内部文件,其中约100页的文件(在书中有原文复印件)是从未公开过的。

据说可以证明此书可信性的证据之一是:在该书出版后几个小时,中央情报局就被迫承认其有关中国威胁的论证。

为撰写此书,托玛斯采访了许多人物,中国人包括政府官员如钱其琛等,流亡海外的柴玲、吾尔开希、方励之、王丹等。

本书作者高登-托玛斯已出版过38部著作,在36个国家出售册数达4500万,其中有7部被改编成电影,《被诅咒的航程》(Voyage of the Damned)曾获5项奥斯卡奖。他现在居住于爱尔兰。

该书问世后引来一片喝采声,如前美国驻梵谛冈大使福林(Ray Flynn)在波士顿一家电台的讨论节目中,评价它是“迄今最重要的著作之一”(as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books of all time),他说:“每一个美国的爱国者,每一个关心美国未来的人,每一个想要知道内幕的人,都必须买来此书,认真阅读。”

《火种:中国和袭击美国的内幕》由A Dandelion Book Publication出版,522页,定价$25.95。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