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扁不做总统做义工 给病人洗脚擦背

发表:2002-05-21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去年检垃圾,台湾的总统陈水扁昨日仍低调的度过他的上任两周年,到宜兰一间医院充当义工照顾病人,替病人洗脚、擦背、喂饭。一名病人觉得委屈了他,陈水扁说:“今日不做总统,做义工。”
香港东方日报报道,陈水扁昨日早上到宜兰赴罗东圣母医院当义工,抵达后扁立即穿上粉红色义工背心,洗过手便拿起毛巾为九十岁老翁擦背,其后更为八十多岁老妇喂食。两名病人受到陈水扁服务感到开心之余,都觉得委屈了这个总统。陈水扁推着轮椅,把另一名老翁送往物理治疗部门时,老人反问扁会否推轮椅,陈水扁答道:“我有十八年经验,有执照。”

执政民进党主席谢长廷昨日亦宣示未来两年努力方向,指民进党未来战略以争取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选票为目标,以对付国亲两党合作,该党不会废除台独纲领。谢长廷表示,过去两年在野党不肯跟他这个主席协商,要跟总统平起平坐,陈水扁兼任党主席就是为了跟在野党领袖坐下来谈。

谢长廷传涉贪渎受查

另外,法务部昨天公布扫除黑金成绩,指各级民意代表及民选首长涉嫌黑金作案的计有二百七十一人,尚待侦查中有八十一人,包括一名直辖市长;据悉,指的就是最近因贪渎罪嫌被法务部列为查办对象的高雄市长谢长廷。

国民党主席连战昨日表示,扁上台两年仍有五成支持率,是台湾人宽容所致,他相信扁未来两年的支持率可能下滑。

民怨高涨

另据报道,昨日是陈水扁就职总统两周年,官方没有庆祝活动,民间却弥漫不安情绪,五千劳工上街示威,抗议政府不顾劳工权益,陆委会没有宣示推展大三通的明确政策。台北股市昨日“庆祝五二○”的行情落空,二十三只股票取消保证金交易,及大陆在东南沿海展开军事演习、旱灾持续等利淡因素影响,台股一度跌至今年以来新低,收市暴挫二百一十五点加权指数收市报五千五百七十四点七一,跌幅达百分之三点七。

台湾“全国总工会”五千名劳工昨日下午走上台北街头游行,抗议政府不顾劳工权益,悍然通过劳动三法、劳基法和全民健保法修正案。

国策顾问带头示威

一向支持民进党的台湾区石油工会,昨日也在陈水扁总统就职两周年时参与大游行,抗议陈水扁的劳工政策不兑现。游行队伍以“五子哭墓”的街头剧讽刺经济部长林信义“红顶商人干政”。最惹人瞩目的,是获续聘总统府国策顾问、挺扁立场鲜明的黄清贤,竟以荣誉领队身分打头阵。该工会选在“五二○”当日发动游行,显然要给陈水扁政府难看。

陆委会虽在新政府执政两周年之际发表一项《善意和解与稳健务实的两岸政策》报告书,及重提委托民间组织谈两岸大三通构思,但无新意也无落实做法。两岸政策报告书强调新政府执政以来在两岸政策上进行了结构性的调整,包括坚持“国家主权”地位、释放善意稳定两岸关系等原则,以及凝聚台湾内部共识与各项交流政策与成果。

陆委会副主委陈明通前日在政权转移两周年座谈会上说,依法政府可以委托民间协助处理两岸相关事务,诸如三通航权的谈判事宜,但若要签署协议,则仍需公权力的介入。

外资看淡争相出货

台股昨日一开市摩根士丹利台湾指数即下挫四点,显示外资一开始即看淡台股,使大市以下跌五十点三九开出,且一路下挫,中场一度破五千六百点大关。

被取消保证金交易的股票全数暴跌,引发电子、传统产业、金融中低价股连锁性的重挫,机构投资者信心涣散,争先恐后出货。

政府四大基金大动作托市,买超资金估计超过百亿元台币,但效果轻微。

台湾股市分析师张育诚向本报表示,大家对“五二○”行情早就失望透顶了,前年陈水扁就职时股市重挫二百九十九点,去年微跌三十一点,今年惨跌二百一十五点,都不让人意外。

市民爱恨交集 盼扁加油

台湾的小市民对陈水扁两年来的施政感受复杂,有爱有恨,也有抱着默默的期待。

杂货店老板曾万里说,他对阿扁很满意,尤其是六月开始发放老人津贴,他父母两个人合起来第一次就可以领三万多台币,现在生意不好,这笔钱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反正可以减轻些负担。他希望阿扁接下来可以再发放国民年金,这样对他们这种收入不多的家庭帮助很大。

还在念大学的许美媛说,虽然上次大选时她还没投票权,不过她有帮忙在家 拉了不少票。可是这两年下来,她有小小失望,好像做的没有比国民党更好,她不知道两周年是不是一定要交出很好的成绩单才叫好。下次大选她就有投票权了,会不会不投给阿扁呢?她说不知道,也许根本没人能把台湾搞好。

上班族陈先生表示,他只有一句话对阿扁说:“加油加油!”陈先生认为台湾应该可以更好,不过陈水扁很难做事,这边也要顾,那边也要顾,很难,因此他要给阿扁多多打气。

准备到批发市场购物的王姓夫妇,提起阿扁,王老先生的气就来了,他说,陈水扁这两年都在做骚,还出甚么写真集,他看都不想看,根本没有一个领导人的风范。

王太太则似乎比较倾向支持陈水扁,她说做事不容易,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难处,但是民进党的确有在做事。问她阿扁做了甚么?可她又答不出来。

处理两岸问题获五成支持

台湾《联合报》民意调查显示,超过五成受访者肯定总统陈水扁两年来处理两岸问题的表现,但也有五成被访者不看好两岸领导人未来两年会见面。


调查发现,有五成一人满意他处理两岸问题的表现;二成九表示不满,一成九无意见。不过,交叉分析发现,民进党支持率仍高达七成六。国民党的评价两极,感满意者四成,不感满意者四成八。亲民党的支持率最低,不满者六成一,仅三成一满意。

陈水扁虽然主动公开表示欢迎大陆领导人访台,但五成五被访者认为,未来两年两岸领导人见面的机会不大,较扁上任时升了十九个百分点;只有二成四人认为有可能。对于台美及两岸关系,就美台关系而言,有四成八人觉得扁上台后两者更为亲近,仅一成六觉得无大变化。

民众对扁的统独立场及台湾前途态度和一年前无大分别,不过,希望尽快独立者占一成七,较一年前多了五个百分点。

苦日子还要过三年

据星岛日报报道,台湾国民党昨日举行记者会,并以一本“看!扁政府”小册子,说明对民进党执政二周年的看法。文宣会主委吴清基表示,国民党身为在野党,监督政府施政是职权所在,民进党执政两年来,实在拿不出值得让人民喝采的事。

他说,民进党执政已经届满两年,两年来由于诸多政策失误,造成经济成长率严重下滑,百业萧条,失业率屡创历史新高,而在两岸关系上,僵局仍未解冻,呈现停滞状态,正应验出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所言“人民要过苦日子”及“苦日子还要过三年”。

在“五二○”纪念日,台股在产业股全面下跌下,市场买气疲弱,呈开低走低势,加权指数终场下跌二一五点一三点,收盘指数五五七四点七一点,成交值仅有新台币五九四点一二亿元。八大类股全部下挫了百分之三点五至百分之五点九。

分析认为,造成股市下挫,除了因为美国有消息指会有新的恐怖袭击行动外,真正的原因则是“五二○效应”,回顾过去在“五二○”总统就职或周年的所谓“庆祝行情”,当天或前一天几乎都是收“黑”盘,“五二○”行情是建构出来,或者已提前反应,昨日台股的行情可算是:“利多出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