汛期变成罕见大旱是天怒

发表:2002-05-21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从对法轮大法及数千万法轮大法修炼人展开残酷迫害三年来,中国大陆旱灾遍地,许多地方连连发生百年不遇的大旱。这是有目共睹的现实。许多人还不愿承认这是残酷迫害法轮大法而引起的天灾,不相信这是天怒的表现。然而,如果我们能细心分析一下这些旱灾的极端反常,就不难看到这不可能仅仅是自然现象了。
目前,在中国大陆的广东福建一带正遭受这样一场极端反常的大旱。

今年来,整个春天少雨,且连续高温,致使八闽大地春旱严重,全省受旱面积达一百六十三万亩,出现了五十年来少有的气温偏高、普遍少雨的反常现象,特别是厦门、漳州、泉州、莆田等沿海地区出现了严重旱情。全省有十七座大型水库蓄水量只有正常蓄水量的百分之四十七;中型水库蓄水量只有正常蓄水量的百分之三十四;全省超过三百座小型水库处于干涸状态。
  
自去年入秋以来,一场罕见的大旱在广东省境内扩展蔓延。去年9月份以来,广东降雨特别少,秋旱连冬旱,冬旱连春旱,直到今年广东汛期大旱。全省大部分水文站点、雨量站点降雨均呈“0”记录和“微量”记录,众多大江小河水位很低,一些山塘水库出现死水位,甚至干涸,溪涧断流。粤东、粤西旱情危及春耕生产,这些地区已有二至三成秧田无法插种,一些插下去的作物也已枯萎。珠江三角洲的部份地区由于干旱发生了海水向江河倒灌引起的咸潮,而深圳市旱情极大地影响到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工作秩序。

就旱灾的程度而言,广东福建一带并不比西北和华北的广大地区更为严重。说它特别反常,是因为它发生在华南前汛期。华南的汛期在气象上称为华南前汛期,主要发生在三月底到五月初。华南前汛期的雨带同江淮流域的梅雨密切相连。实际上它们是同一个雨带体系。在三四月份它停留在华南地区,就形成了华南前汛期。到五月中旬,雨带开始迅速北移,气象上称五月突变。到六月初雨带就到了江淮流域并停留下来,成了梅雨。就象梅雨年年定时要来,华南前汛期也年年定时要来。华南前汛期几乎每年都会引起一定范围的洪涝灾害。不发生华南前汛期,历史上已是很罕见了。而在华南前汛期发生大旱,则在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历史上绝无仅有的大旱就这样大范围的发生了。

如果说发生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事件只有干旱还有巧合的可能,那么如果回顾一下去年五月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连续五个台风袭击同一地区,这两年历史上绝无仅有的频繁龙卷风袭击的也是这一地区。我们还能说这是巧合吗?(正见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