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三通谈判代表陆委会提4标准

发表:2002-05-22 1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大陆方面提出委托台湾民间或业者谈判两岸三通部分,蔡英文表示,陆委会考虑的四个重点,包括不能由对方指定、业者主观意愿、谈判人员对议题的专业程度以及政府对谈判人员的信任程度等。此外,民进党籍立委周伯伦在质询蔡英文时则提醒指出,尽管大陆方面愿意委托民间或台商谈三通,但台湾当局应该要考虑利益回避的问题,对此,蔡英文也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回应,利益回避原则也将列入谈判代表考量。

据东森新闻22日报导,国民党籍立委章孝严在质询时则自我推荐指出,他所领导的台商权益促进会可能会符合陆委会的上述需求,应该可以充分获得陆委会授权,代表台湾当局与大陆谈判三通。蔡英文在接受国民党侨选立委关沃暖质询时则表示,台湾授权谈判对象,可以公益团体为优先。

对于蔡英文所提出的四项考量标准,亲民党立委李永萍稍后在质询时表示,陆委会所提出的标准考量不易也太过严苛,因此她高度怀疑,陆委会有意藉此对民间谈判三通喊卡。

此外,亲民党籍立委孙大千则在质询中因为质疑蔡英文有坚强的台独意识,主动在两岸政策上扮演负面的角色,与蔡英文有一场言语上的激辩,蔡英文严厉回应指出,政府在处理国家事务的同时,并不会有意识型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