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广告牌成废铁 一整天才拆了一个角

发表:2002-05-22 19: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最大广告牌三年无广告被当成废铁拍卖 本月开始拆卸工程

   1998年9月,“中国龙”巨型广告牌在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下竖立起来。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确认其为最大的广告牌。

   1998年年底,仅有的一次公益广告悬挂在上面。

   从2000年年底到2002年年初,重庆市市政委员会多次责成重庆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办负责拆除。

   5月17日上午,几十个工人开始进入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下的长江边上,对耗资上千万元、号称“世界之最”的“中国龙”广告牌进行拆除。这块广告牌在长江边屹立3年多,从此将成为重庆人摇头叹息的记忆。

   ■从广告牌底部的一头走到另一头,足足花了十多分钟

   5月17日上午,重庆崇州市汇海建材部的十几个工人来到长江大桥南桥头,他们从一个便道下去,经过一些杂草和树丛,然后来到“中国龙”广告牌下。

   看到巨幅广告牌,工人李成倒吸一口冷气,他从广告牌的底部一头走到另一头,足足花了十多分钟。而广告牌的顶部离自己有45米高,足有20多层的大厦那么高,李成担心自己爬不上去。

   李成等12人开始逐级搭建保护网和云梯,然后胆战心惊地往上爬。由于广告牌采用的是全钢管网架结构,并进行过风洞试验,而铁板则固定在钢管上,如果要拆除的话比较复杂,必须一层层自上而下地拆。他们爬上去足足用去了将近半个小时,当他们在上面向下望,看见自己处在空荡荡的铁架上,底下滔滔江水奔流不息,李成说他感到晕眩,赶紧闭上眼睛。稍事停顿,他们将自己几乎固定在钢管上,然后才开始拆除。广告牌下还有一些工人采取保护措施。一整天,他们才拆除了27根钢管,十多块牌子。“中国龙”的右上角被拆除了一小块。

   18、19和20日,重庆地区连续下大雨,拆广告牌的人只好停工。按照这种速度,他们要将其拆完,估计需要两个多月时间。

   ■3年来一直没有商家问津,成为江边一块巨大的“白板”

   “中国龙”广告牌建在重庆长江大桥南桥头,全长300米、高45米,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其墙体采用全钢管网架结构,光钢材消耗就达1500吨。但由于每年数百万元的费用,3年来一直没有商家问津,成为长江边上一块刺眼的巨大“白板”。于是价格一降再降。在广告的设计制作上,也降低了门槛,但仍无企业做广告。

   市政委相关人士回忆,当时,为抢抓先机,除三业公司外,另一广告公司亦筹划在重庆建设最大的广告牌,更有一家广告公司决心沿长江建设一条延伸3公里的“广告长廊”。最后,“三业”抢了先机,没想到这个先机却没有带来任何利润。

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重庆虽然经济发展迅速,但是综合实力同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相比,仍有很大的差距。效果先不谈,“巨无霸”广告每年要数百万元的天价,就是在上海等地,也不一定有企业来下单。商家用兵之道虽然贵在险,但不是盲目烧钱,西南地区更不会有企业来吃这个不该吃的“螃蟹”。

   一位广告公司的老总说,从近年来重庆广告业的发展来看,应该借助“中国龙”的拆除进行整顿和规范。在业界,许多企业一味贪大求险,不讲求合理的分配布局、市场购买能力及城市的整体规划。三业公司的“中国龙”、护栏广告、楼顶广告牌等的拆除,都反映了广告业界的盲目发展和拆除后所经历的阵痛。

   ■“中国龙”没了,因它而起的纠纷却刚刚开始

   “中国龙”广告牌无广告,终被拆除。成都商人高原1998年4月成立三业广告有限公司,要在长江边上建一块最大广告牌时,并没有预想到几年后他的命运和“中国龙”广告牌的命运。

   1996年成为四川省泸州市石油化工产品开发公司副总经理的高原用伪造资料在四川省工商局登记了注册资金为925万元的新川公司。为了修建这个命名为“中国龙”的广告牌,高原与重庆赛特广告公司董事长庞虹等人于1998年4月20日在重庆登记注册重庆三业公司,法人代表为高原,同时新川公司和三业公司签订借款协议,新川借1200万元给三业修广告牌,月息10‰,并给新川固定回报。

   按照当初设想,广告牌总长为1000米,但是在建设的时候,只建了300米。即使这300米,已经花去三业公司借贷的全部。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随后颁发了“最大广告牌--《大重庆中国龙广告牌》”的认证书,确认的广告牌面积为13500平方米。

   高原看中的“世界之最”项目也让许多人为之狂热和痴迷,在得到利润分成的许诺后,一些单位将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到高原手中。高原还从当地一信用社贷款,结果该信用社损失共达644.5万元。而且,三业公司还欠下其他公司上百万元的债务。

   直至雅安市公安局于2000年5月立案查处某诈骗案时,牵出了高原,才将其依靠空手套白狼的诈骗术揭穿。高原锒铛入狱后,三业公司的所有财务报表、公章等悉数被封存在雅安法院。没有财务章及相关证件,即使联系到广告企业,合同也没办法签。在法院审理完案件,才将这些还给三业,此时三业公司已经元气大伤。

   “中国龙”已陷入窘境,遮山挡路又不利于绿化,对江景市貌有不利影响。而今,长江滨江路又要从该处通过,因此重庆市市政委员会决定明年一月前将拆除这个广告牌。4月30日,广告牌被作为一堆废铁拍卖,崇州市崇州镇的汇海建材部以150万元中标。


   广告牌没了,但因它而起的纠纷却刚刚开始。成都蓝天网架厂的朱先生称,他们正要找三业公司的麻烦。朱先生说,他们在承建该广告牌时,约定的工程费用是500万元,三业公司只支付了300多万元,尚欠170万元。对于雅安法院将广告牌拍卖给汇海建材部,那是法院与三业公司的事情,他们只找三业公司。如果三业公司不能付钱的话,他们准备起诉三业公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