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陪商场购物 “热心女孩”竟是“顺包”高手

发表:2002-05-22 19: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一堑长一愚”--她从自己被骗的经历中学会了骗盗他人。

  ● 警方从其暂住地搜出各式女包43个,信用卡37张,钱包17个。

  ●被她骗的人中大多是见多识广、有文化的高校学生和现代女性。
  
  从今年2月15日起,在王府井新东方天地商场中,接连发生几起“顺包”案件,3名报案事主同时指证一个相貌特征吻合、体型体貌一致、年龄在20岁左右、给人直觉诚恳稳妥有教养的“神秘热心女孩”。

  据事主介绍,她们都是在商场购物试穿衣服时碰到这个女孩的。她先是热心地对事主们选择的衣物进行一番客观内行的评判,进一步询问事主是否一个人逛街,表示愿意结个伴同逛购物。得到事主们的首肯后,便大模大样地自己试穿衣服并把自己的挎包衣物交给事主保管骗取初步的信任,随后以打折、便宜、款式新样式潮等诱人理由积极向事主建议再到某某商场转转,并以主动交“打的”费、买冷饮、请吃快餐等方式进一步骗取事主的好感。

  到另外一个商场后,她又热心提购物建议,而且几次事主试穿服装时不动声色、不露马脚,耐心地帮事主看管衣物,直到事主购物刷卡时,她跟在一旁暗地记下信用卡密码,然后才寻机顺包脱身。

  事主们醒悟后,“热心女孩”早已踪迹皆无、销声匿迹了。随后事主发现自己托其保管的衣物和包被顺走,钱包中的信用卡或是被最大额度地透支消费,或是卡内的现金被分几次提取得一干二净。

  东城分局刑侦支队王府井地区队接到报案后,迅速对类似案件进行串并,对重点商区进行全天候监控,大范围地摸排寻找犯罪嫌疑人。经3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终于找出并掌握了“热心女孩”的基本情况。5月20日中午,侦查员在双安商场内将正寻机行骗的“热心女孩”抓获。

  骗子名叫东野光玉,吉林省人,22岁。2000年曾因盗窃手机被东城分局抓获并判处拘役6个月。

  椐她交待:1999年来京后,她在某建材公司做电脑操作员,2000年4月份她在复兴门麦当劳吃快餐时被一个比她还小的女孩以“套磁”骗取信任的方式借她上洗手间之机盗走了她的手机,由此引发了她走上犯罪的道路。

  自2001年以来,她几乎每周作案一次,每次得手至少获得2000元以上的物品,被她骗盗的事主有电视台记者,有著名大公司里的白领、蓝领,有法学院的大学生,有广播学院的才女等等。

  她有一个环境良好的家庭,父亲是某科研所研究员,母亲把她视为掌上明珠,家里经济条件很好,1999年她来京闯天下时,父亲还专门给她买了手机和商务通,她走到今天这一步全是鬼迷心窍、爱慕虚荣所致。


  我们采访她时,她始终在痛哭流涕,不住地说:“对不起自己的父母,没脸见父母。”乞求警方不要告诉她的父母,她愿意受一切惩罚。可能她还不知道,他的父亲正呆滞地坐在隔壁房间里,为她操心、为她流泪,为她的行为而感到耻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