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斯卡高原的地画

发表:2002-05-24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南部的纳斯卡高原是一个荒凉干燥、土壤贫瘠、五谷不生的地方。自古到今,这一带的人烟一直非常稀少,纳斯卡高原的沙漠里,有很多巨大的地画。这些地画是几十年前一个飞行员发现的。后来,一位叫柯逊克的科学家带领考察队来到了那斯卡高原。亲眼看到了这些地画。它们只是一些深10到15厘米的沟。有的沟笔直,有的沟却曲曲弯弯。当他们用工具完成了这些沟的方位图时,惊讶地发现,这些沟组成了一幅巨大的巨鹰图案。后来又发现了很多图案,大多长几十米到上百米。更奇怪的是在空中必以一定的角度才可以看到这些图案。

当地一位女教师在二次大战期间,仍不间断地清理着纳斯卡高原的地上画。由于她的辛勤努力,长达80米的卷尾毛猴、46米大小的蜘蛛、长有人手的180米大小的蜥蜴,以及鱼、穿山甲、蚂蚁等地上画都被发现了。这位女老师还发现,完全相同的动物画,如同用图章盖的一样,每隔几十公里就出现一批。同时,她还发现了比这些动物画大数十倍的人物画。其中的一个人物高达620米,躯干挺直,双手叉在肋下;一幅人物画没有脑袋,却画有六个手指,等等。

后来,科逊克与这位女教师两人一起入神地观察,他们在30多年前发现的巨鹰图,那一天恰好是冬至。突然,科逊克发现沉没在远方地平线的太阳光线,和与巨鹰喙相连的那条笔直的沟正好重合。在6个月后夏至的那一天,他又一次发现西沉的太阳光线和这条沟重合。这一惊人的发现,使科逊克第一次发表了纳斯卡高原的地上画可能是巨大的天文学启蒙书这一设想。也就是说,纳斯卡高原上的沟,起着天文历的作用。

科逊克等人把纳斯卡高原平面图和星相图进行对照,发现了地上画标明有整个四季的天文变化。有的标记,表示月亮升起的地点,有的指出最明亮的星的位置。在这部"天文历"上,太阳系的各大行星,都被标上了各自的线和三角形。通过形状,可以在地面画中找到点缀在南半球空中的众多星座。

于是,有人猜测这里是外星人的飞机场,有人猜测是古代印加人的遗迹,还有人认为纳斯卡地画是远古超文明的"太平洲"人的遗迹。他的依据是: 这一带(纳斯卡)的老百姓都说,这些线条和图形不是凡人的产物,而是半神半人的"维拉科查人"遗留下的作品。好几千年前,这个族群也曾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脉其他地区遗留下他们的"指纹"。

秘鲁古老宗教传统的最后守护者是印加人。印加传说提到,好几千年以前,秘鲁曾经有一个伟大的神带着随从从"海中而来",在当地父老的记忆中,这个神是维拉科查人,而这个神秘的族群据说就是纳斯卡线条的绘制者。

维拉科查人绘制这些巨大的地画,目的是向那些从"太平洲"向太空开拓生存空间的同伴发出的"呼唤"和着陆的地点之一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