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领袖签署裁减核武协议

发表:2002-05-24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星期五(5月24日)在莫斯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两人在会后签署具有重大意义的裁减核子武器协议。

在美、俄两国领导人称为历史性的协议当中,美、俄两国将核子武器数量裁减三分之二。

布什总统表示,美国和俄国的关系进入了新的阶段,他说签署协议标志着冷战时代的后遗问题的结束。

美俄两国目前各拥有大约6,000枚核弹头,按照两国领导人签署的协议,美俄两国将在2012年以前,将目前的和弹头数量裁减到1,700到2,200枚之间。

不过,批评者指出,其实有不少裁减的核子弹头都是过时的武器,而且许多只是储存起来而不是予以销毁,这个正好是俄罗斯希望达到的目的。

战略伙伴

除了签署限核协议外,美、俄两国领导人也签署了一份层面更广的有关战略伙伴关系的协议,其中包括在对付恐怖主义活动方面的工作。

布什说,普京和美国一样了解恐怖主义的威胁,一样了解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

布什赞扬普京对反恐怖主义所给与的支持,并表示有了美俄两国的合作,一定能够战胜那些"冷血杀手"。

普京则说,俄国随时准备和美国一起保卫全球安全。

伊朗问题

布什总统在签署协议后的讲话中表示,他也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坦诚的讨论了有关伊朗方面的问题。

俄罗斯目前和伊朗在核子能源项目上有合作关系,不过普京表示,这并不影响防止核扩散所作的努力。

布什则说,美国和俄国将会密切合作,解决在伊朗核能电源项目上发生的争议。

在布什访问莫斯科之际,数百人举行了示威抗议活动,反对布什到访以及美国的政策。

BBC驻莫斯科记者说,不少俄罗斯人仍然不信任美国,也担心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些重要问题上作出太大的让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