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爱看三本书

发表:2002-05-26 02: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布什前些日子在一年一度的白宫记者协会晚宴上,向记者讲解他的家庭照片。他妙语连珠,会场中笑声不绝。当布什谈到自己爱看什么书时,投影机放出了一张年轻时的布什正在阅读的照片。出人意料的是,当大家看清照片上的杂志名称时,禁不住一阵捧腹大笑,原来这本杂志是《花花公子》。布什现在是否还经常看《花花公子》,人们不得而知。但是,据说布什从政路上受到三本书的影响。

《美梦与恶梦》:让布什做“有同情心的保守者”

大选期间,布什打出了“有同情心的保守派”这一旗帜。这是他在任得克萨斯州长期间就提出的施政理念,其主要内容是:在政府职能上,坚持共和党“小政府”的限权政府原则的同时,强调个人责任、强有力的家庭价值观和社会互助。布什的这一政治理念来源于迈伦·曼格内特的成名之作《美梦与恶梦:60年代留给社会下层的遗产》。布什当选总统后,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时称,对他来说,这本书是排列在《圣经》之后最为重要的著作。

《老罗斯福传》:鞭策布什成就大事

如果说《美梦与恶梦》塑造了布什的施政理念,那么埃德蒙·莫里斯的《老罗斯福传》可以说鞭策布什成就大事。去年圣诞假期里,布什一有空就埋头苦读这本书。这是他的高参罗夫推荐的。罗夫是个历史迷,曾邀请几位历史学家到白宫,为布什“恶补”美国和世界历史。罗夫的用意是,希望布什能以伟大的总统为榜样,“为历史留下积极的遗产”。

《东进鞑靼大地》:坚定布什反恐决心

2001年3月,“9·11”事件发生前的半年,布什在戴维营度假时抽空看了一本名为《东进鞑靼大地》的书。这是记者罗伯特·卡普兰写的一本有关从东欧到里海海岸一带政经形势的游记,题材涉及里海油管所引发的国际争夺、伊朗和阿塞拜疆之间的冲突、叙利亚的动荡和格鲁吉亚的混乱、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两国的经济等。这本书,布什看得津津有味,甚至入迷。布什认为,卡普兰对世界局势所持的诸多论点与他本人的世界观颇为吻合。

卡普兰是《大西洋月刊》的国际记者。1994年,卡普兰在《大西洋月刊》发表长文《乱世将临》,因而一举成名。卡普兰在“9·11”之前所写一篇文章中预言,由于未来战争趋向于非传统,且是“不宣而战”,国际法在这些冲突中所扮演角色将愈显渺小。有评论认为,布什在《国情咨文》中提出“邪恶轴心论”,也可能是受到卡普兰著作的影响。

(羊城晚报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