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矿灾13天逾百死 《工人日报》呼吁惩高官

发表:2002-05-26 05: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工人日报》针对近日山西运城煤矿淹水事故发表评论文章,质问为何没有高级官员为事故引咎辞职,呼吁应该舍弃“刑不上大夫”的观念,查办官员。

据明报5月26日报道, 本月四日,山西临汾的富源煤矿井下大量渗水,引发煤气燃烧,一名技术人员当场身亡,两名工人侥幸逃生,二十名正在井下作业的矿工至今生死不明。

地方政府相互推责任

《工人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事故连续爆出丑闻:矿主隐瞒事故真相,迟迟不予上报;地方政府互推责任,推脱隶属关系;当地公安甘为矿主“效劳”;事发半月有余,责任矿主究竟是谁,官方与民间说法各异。可见,当地的煤矿管理已经混乱到何种程度。文章慨叹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过程之中,发生在二十名矿工生还希望渺茫之际,不能不令人震惊和愤怒。

13天逾百死世界罕有

文章称,山西的小煤矿发生惨剧已非偶然。五个月以前,去年十一月十四日至二十七日,短短十三天,山西有七处小煤矿爆炸,死亡矿工逾百人,这纪录恐为世界仅有。

文章质问,如此连续惨案,除去几位当地小吏受了处分外,并未听说有更大的官员承担责任。这是为什么?文章认为这些事故几乎遍及山西全境,责任重大,代价惨重,不是区区几个县、乡小吏能够担当得起,应该有更负责任的官员出来负责、引咎辞职。文章呼吁,犯了过错要打板子,打板子要选准对象,而且要选全。“如今,血的事实已经一再证明了这一点。刑,该上大夫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