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华航失事前无征兆 倍增神秘

发表:2002-05-26 05: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昨天(25日)发生可怕空难,至少有十一名港人罹难。一架由桃园中正机场飞来香港的中华航空波音747-200型客机,昨日下午三点半左右,在毫无预警情况下,在高雄市对开的澎湖附近海域突然于空中解体(disintegration)坠毁,机上二百二十五名机员和乘客相信全部罹难。截至昨晚深夜,有消息称,已有百多具尸体被发现,但尚未发现生还者。

据苹果日报26日报道,失事的中华航客机班机编号CI611,编号18255,载二百零六名乘客(包括三名婴儿和最少十一名香港人,部份港人持台湾护照)和十九名机员,昨天下午三点零八分从桃园中正机场起飞,原定于下午四点四十五分飞抵香港,但当飞机飞至澎湖以北二十里上空时,突从机场控制塔雷达上消失,后证实已堕海。

*全无征兆增神秘

客机失踪后,区内的台湾海、空军空群而出,二十多艘军舰及近十架搜救直升机赶赴现场,就连总统陈水扁的专用直升机也要出动,到傍晚六时许终于打捞到第一具空难者尸体,晚上八时,上百具尸体漂流至附近的澎湖马公岛,被岸边的渔网网住。

由于台北至香港是亚洲区其中一条最繁忙的航线,也是港人热门的旅游线,每天至少有三十多个航班来往两地,且华航的机票票价较便宜,不少到台湾的香港旅行团皆乘搭华航客机,开始时一度以为机上有大量港人。稍后华航香港办事处澄清机上绝大部份都是台湾人。

由于肇事地点距死亡之角的“台湾百慕达”仅几十里,而飞机失事前又全无征兆,益增事件的神秘。华航已排除是天气原因,也不可能是机件故障。华航解释说,飞机失事前在三万多尺高空正常飞行,若机件出现问题,机师在失事前仍会有时间向机场控制塔报告。

*有传客机遭击落

台湾《东森新闻报》报道,一名当时在事发地点附近海域钓鱼的钓客称,昨天下午曾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初时以为是渔船炸鱼的声音,直至看到新闻报道,才想起巨响可能就是华航出事所致。

至于为何客机会在空中解体,则言人人殊,甚至有人怀疑客机是被击落,去年十月一架俄罗斯客机就是被乌克兰演习部队的防空导弹击落的。但台湾军方各部队都向总部汇报,军方昨天没有火炮或导弹射击演习,对岸的解放军也没有异动。较早时本港报章曾报道,解放军近日在福建沿海举行有十万部队参与的大规模军演。

《东森新闻报》指出,失事客机是华航机龄最旧的飞机,已服役二十二年半,飞完此程后就会退役。故此,失事客机很可能因过于老旧,难以承受高空飞行,因而在空中解体,台湾过去也曾发生飞机过于残旧而在空中解体的意外。

台湾《联合报》引述空军飞行人士指出,空中瞬间解体的原因有几个,一是爆裂物引起,一是压力舱爆炸。后者肇因较复杂,包括客舱或货舱的玻璃窗或舱门失效,或压力舱本身结构失效,或不明外力致使压力舱破损。在三万五千尺高空,大气相当稀薄,气压很低,气温约零下五、六十度,所以客机内部必须加压加温,也造成客机舱间形同一个充饱气的高压气球,一戳就破。假使加压舱在高空才有破洞现象发生,就可造成向外爆炸而令飞机解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