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六四镇压的解放军军官李晓明28日到纽约参加活动

发表:2002-05-26 07: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与六四镇压的解放军军官李晓明28日到纽约,参加美国各地六四惨案十三周年的悼念活动,并发表演讲以亲身经历谴责屠杀和表达军人的愧悔。

  受中国人权的邀请,参与六四镇压的解放军军官李晓明,专程从澳大利亚来美国,参加美国各地六四惨案十三周年的悼念活动。李晓明乘坐美国航空公司168班机,28日(星期二)下午6点35分到达肯尼迪机场,在八号终点站出站。现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皇家理工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的李晓明,1989年在中国解放军39集团军任雷达站上尉站长。他的部队在中央军委的欺骗指挥下,一路从沈阳被骗到北京郊区。李晓明亲眼目睹了有良心的军官和士兵,采用各种方式抗拒进城镇压的军委命令,也看到来自上级的军官到他所在的团押解部队进城。李晓明所在的116师是唯一列队开进天安门的坦克部队,天安门广场的斑斑血迹和士兵们的狂热扫射,以及部队将军人走火误杀自己人诬赖为“暴徒”杀害等,都是长期积淀在李晓明内心的沉重担负。他在六四之后北京市民的眼中看到,他已经被视为广大人民痛恨的刽子手,他为此深感内疚、惭愧和内心隐隐作痛。李晓明说“我有责任、有义务将我当年参加六四镇压时的所见所闻告诉中国人,告诉全世界。”

  李晓明在纽约期间,将参加纽约地区六四悼念会。时间是六月二日(星期天)下午七点开始,地点是四十二街十二大道,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对面。李晓明届时将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发表演讲,并可以接收媒体和听众的提问。

  一些新闻媒体和团体,已经提出采访李晓明或是邀请参加活动的要求。凡有中英文采访要求的,请与中国人权办公室联系。中国人权的电话是(212)239-449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