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天两矿难 20人死8人失踪

发表:2002-05-26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15日同一天,湖南省新化县和武冈市分别发生一起煤矿瓦斯突出事故和透水事故,共死亡20人,另有8人下落不明。10天过去了,遇难者几乎已无生还希望。
  
  5月15日下午1时40分左右,新化县温塘镇车田江管区新源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当班21人下井,有3人在事故发生前出井,侥幸躲过大难。目前,已确认18人死亡。
  
  据了解,温塘镇在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内就发生了3起重特大煤矿安全事故。2001年1月4日,温塘镇厚家冲煤矿发生穿水事故,20名矿工遇难;今年3月1日,该镇兴隆煤矿发生穿水事故,25人被困井底,22人经救援劫后余生,3人遇难。
  
  5月15日晚上7时左右,由于普降大雨,武冈市文坪镇红旗村宏顺煤矿发生穿水事故,当时井下有11人,3人逃了出来。有关部门组织抢救,抢救过程中又发生坍塌事故,两名救援人员受重伤,另两人受轻伤。两名重伤人员在武冈市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在现场的娄底煤矿安全监察办事处一位人士介绍说,抢救异常艰难,进展缓慢,井下仍没找到8人的尸体,估计已无生还希望。
  
  因当地媒体对此事件一直没有进行报道,群众怀疑武冈当地政府有瞒报行为,向国家有关部门和媒体举报。经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5月24日派员到现场调查,举报不实。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