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接班人胡锦涛的故事(3)风格模糊 美国焦虑

作者:陈增芝 发表:2002-05-2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中国即将召开权力交接的“16大”,中国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是早在邓小平还在世时,亲自点名栽培的“第四代领导人”梯队龙头。尽管美国舆论界对胡的第一印象,主要来自99年“误炸”中国驻南斯拉夫使馆事件中,胡两次出面电视演说严厉美国,但是,相较于“天安门刽子手”形象的李鹏,显然美国更愿意打交道的对象还是胡。

目前世界各主要民主国家,莫不睁大眼睛想要进一步多认识胡锦涛,但是,姑不论要进一步的认识胡锦涛的性格,去年10月胡出访欧洲之前,更是一位甚至连面貌长相,都让西方世界感到陌生模糊的中国政要。美国即使是长期关注中国的学者,都直称胡是“谜样”的人。

谜样的观感,来自于很想知道、必须知道;但是又无从知道的焦虑,毕竟他是一位可能决定13亿人口国家未来的领导人。是一位被美国总统布希视为未来3年或7年,必须交手的对象。

但是,目前一般所能看到的评语,除了“谜样”“外界对他一无所知”之外,竟不乏“低调”“沈潜”“缺乏个性”,甚至“唯唯诺诺”“孙子”等负面评价。

其实,话说回来,在暗潮汹涌,变化莫测的政治风云中,胡锦涛能够有惊无险的一路走来,低调、静观局变、不做禁不起时间考验的政治选择,正是造就胡锦涛历久不衰的基本面。

东森新闻专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