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航飞机爆炸或外力撞击? 失事黑盒仍未找到

发表:2002-05-27 15: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飞行安全委员会说,早些时候相信是来自华航失事飞机的飞行记录仪(又称黑盒)的讯号消失了,而且在他们经过全面搜索后没有发现任何结果,因而断定收到的讯号是来自船舰上的,而非来自黑盒。

飞安会指出,黑盒附在飞机的残骸上,因此残骸的大小、海流的强度、海底的能见度,都会影响打捞黑盒的工作。

台湾海军的扫雷舰正在声纳仪器的协助下搜索黑盒。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和美国民航署也将会派人到澎湖协助打捞工作。

空难的搜救行动已经持续了两天,但还没有找到一个生还者,相信能找到生还者的机会很渺茫。 到目前为止,已经确定寻获80具尸体,半数尸体身份已经获得确认。

飞安会星期天(5月26日)指出,华航这次空难是由于客机在空中解体并分裂成四大块,朝四个方位散开。

据台湾媒体引述航空专家分析,很可能是飞机内局部爆炸或外力撞击,才会导致飞机其中一部分机体高速反向爆裂开。

专家认为,1996年美国环球航空公司的一架同型号客机在大西洋上空解体,是由于飞机中央油箱的电线发生短路而产生火花,点着油缸里的可燃混合气体引起爆炸导致飞机解体,这也可能是华航这次空难的原因。

至于是否受到外来的攻击,这就要检视飞机残骸碎片才能判断。

由于飞机失事的地点,接近台湾海峡中线是一个敏感位置,因此有传言说飞机是给台湾或中国演习的导弹击落。不过,双方已经即时否认。

同时,台湾国家安全局也否认这次空难与恐怖袭击有关。副国安局长表示,事发后所收集的情报所得,事件应该与恐怖分子无关。

打击生意

这次空难对生意才刚有起色的华航将会造成重大打击。不少本来打算乘坐华航的旅客都改变主意,加上如果再没有保险公司愿意承保事故频生的华航,那么就可能出现华航有飞机却不能飞的危机。

另外,华航已经成立了“理赔小组”,负责处理罹难者的赔偿事宜。初步估计,每位罹难者的赔偿金额约一千万新台币。在这次空难事故中,飞机上一共有225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