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还是"反中"?

发表:2002-05-28 2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共"?还是"反中"?触动着中国人一根非常敏感的神经。在申奥成功之时这个话题又被重新提起。

在一些人的思想中,"反共"是和"反中"划等号的,比如,秦永敏、魏京生等一些国内外民运人士,旗帜鲜明地反对中共假借申奥粉饰太平欺世盗名,其实质明明是"反共",却被有些人贴上了"反中"的标签;遭到中共残酷镇压的法轮功,他们的学员在天安门广场和中共驻外使领馆前揭露和抗议中共践踏人权的暴行,丁子霖教授等"六四"难属爲追查当年的真相讨回历史公道,起诉镇压元凶李鹏,这些也被人诬蔑爲是"给中国抹黑"的"反中"行爲;吴弘达揭露中共劳改营和人体器官交易的黑幕,矛头直指中共,但在有些人眼里成了勾结国际反华势力的"反中"表演……

其实,对任何外界的批评揭露抗议示威,一以概之地扣上"反中"帽子,是中共统治者惯用的伎俩,它向来把自己当作全体人民利益的代表、整个民族和国家的代表、所有进步事业的代表,偷梁换柱地把"爱国"变成爱中共、爱中共领袖、爱中共的专制制度。反正所有好的正面的东西都是它的或者是由它垄断由它来代表的,任何敢于批评挑战中共的言行,都被视爲反国家反人民反科学。按照中共这种思维逻辑和行爲方式,凡是"反共"的必然就是"反中"。因爲中共统治中国大陆半个多世纪以来,对意识形态的垄断性控制--舆论一律的宣传导向,在客观上已经影响到海内外的中国人的思想观念,加上中国有"家丑不可外扬"的陋习,久而久之便落入了中共精心构筑的陷井--自觉不自觉地把"反共"与"反中"混爲一谈。

尤其是在中共采取所谓"开放改革"政策以来,经济上相对放松,政治上绝对严控,海外有不少人被暂时的经济泡沫所蒙蔽,象旧金山华侨的传统反共组织,于共产党在国内外采取强势扩张之际,竟然准备在自己的旗帜上卸下"反共"的字样。余英时先生痛心疾首地指出了海外的一种怪像:原来最反共的人却在与中共拥抱握手。以致于,华侨中有人一边与在意识形态上同西方爲敌的中共统治集团眉来眼去、暗通款曲,一边却口口声声抱怨受到以反共爲主流意识形态的西方国家的"种族歧视"。国内的大学生和知识份子,包括海外的留学生,在过去一个世纪的中国进步中,一直领导风气,是反对专制集权、倡导民主自由的中坚力量,如今他们中的不少人却出现了"党叫干啥就干啥"的"后文革现象",自觉或不自觉地成爲中共操控的新一代"红卫兵"。

如果读过凌锋的新着《中国风雨八十年》,我们就不难发现,中共是在外国势力扶植下成长起来的怪胎,八十年来它引狼入室、将中国的优秀文化传统破坏殆尽、在大肆出卖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的同时,对全体人民采取了人类历史上最严酷的血腥专制统治,所以在中共在本质上是与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利益,是势不两立的,是地地道道"反中"的!中国八十年来腥风血雨、翻天覆地的事实证明,真正 "反中"的,是中共这样垄断了国家所有政治资源的统治集团,相反,如果了解金尧如和凌锋走过的路程,就一定会明白:真正的爱国主义和民族主义者,首先必须是一个反中共人士。只要中共的专制统治仍在继续,爱国必须先反中共,唯有反中共才可能真正的爱国。

所以,在这里面还要把反中共和反共加以区分,就象著名流亡学者郭罗基先生指出:反中共不等于反共。中国的民主运动是反对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权,不是反对共产党的存在。中国的民主到来时,仍然允许共产党有一席之地。现在台湾有劳动党,还有人在筹备成立共产党,都是民主政治的一部分。标榜反共就与希特勒、麦卡锡爲伍了,那不是民主,而是反民主。反中共也不等于反中。难道中共等于中国吗?中国人反中不是自己反对自己吗?因此,帮助人民群众把"反共"、"反中共"和"反中"加以区别,是十分必要的,也是非常迫切的。愿我们团结所有的爱国志士,坚决反对本质"反中"的中共统治集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