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球迷看中国队

作者:BBC记者 布里斯托 发表:2002-05-29 07: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眼下在华人世界中,有关世界杯的最主要话题就是中国首次进入16强。

当中国球员一个星期后在足球场上与哥斯达黎加队开始对阵的时候,中国国内和世界各地的华人球迷都会把希望寄托在中国球员的身上。

中国的球迷们正在卯足了劲,准备疯狂一场。但是,台湾球迷又会怎样呢?他们会不会支持大陆球员呢?

《台北时报》体育记者朱尔斯.夸特利说,台湾人从根子上注定会支持中国队。

他说:"我认为,台湾人不支持中国这个国家。但是如果中国队有突出表现的话,可以肯定的说,台湾人会支持中国队的。"

以行动支持

有些台湾人以更加明显的方式对中国队表示支持。

有人创作了一首支持中国队的歌曲,声称中国球队的胜利是他的永远渴求。

台湾的一些球迷甚至专程前往韩国为中国队打气。

其中的一个球迷说:"中国队首次打入世界杯16强。其它国家与台湾没有任何关系,但是今后中国将在足球方面与台湾有关系。"

他认为,中国足球队代表了华人,支持他们就等于认同这个队的华人。

当然,不是所有台湾球迷都支持中国队。但是,还是有人表示,他们乐意看到中国队赢上一两场。

政治与体育

台湾国立大学社会系教授曾燕芬(音译)向BBC解释,为什么台湾人愿意看到中国队在世界杯的比赛中能有突出表现。

她表示,一些台湾人在政治上可能不认同中华人民共和国,他们不把自己看作是中国人,但是,他们把自己看作是华人。

曾燕芬说:"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如果中国队在世界杯的比赛中有突出表现的话,台湾人就会支持他们。"

从政治的角度来说,中国大陆和台湾可能互不相容。但是一提到体育,许多台湾人就会把那些政治上的分歧搁置一边。

这也就是为什么在世界杯的赛事中,中国队一出场,海峡另一边的台湾人就会向中国队表示祝愿的原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