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软禁13年,比8年抗战10年文革还要长

作者: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2-05-29 14: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六四13周年,也是赵紫阳被软禁13年了。这个13年,比8年抗战还要长,也比10年文革长。人生能有几个13年?魏京生第一次当反革命是15年,王军涛当六四黑手判13年,身为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软禁13年,虽然“待遇”上比“反革命”要好,但在失去自由这个本质问题上是一致的;判刑有刑期,软禁则全看当政者的喜怒了。可见现在中共的人权问题仍然同以前一样,不但平民,到关键时候高官也没有保障。

赵紫阳今年82岁了,以这样高龄,江泽民还封杀所有有关赵的资讯,包括挖掉以前的记录,使中国新生的一代已经不知道在十几年前的中国历史上还曾经有过赵紫阳这样一位风云人物,但是江泽民仍对他不放心,可见江泽民内心是如何的虚弱。

赵紫阳被软禁的13年,其实也是中国人权毫无改善的13年,甚至于还是倒退的13年,包括对民运人士的持续镇压,用铲除教堂、寺庙的办法来对付宗教,还虐死多达300多名的法轮功学员。

赵紫阳被软禁的13年,也是江泽民坐上宝座的13年,而且还很有兴趣坐下去,要当他的“万岁”,害怕第四代会做出对他不利的事情。现在人们评论他的权力似乎很巩固,然而看他对赵紫阳的恐惧,对异议人士的恐惧,对第四代接班的恐惧,表明他其实是一个纸老虎。江泽民树敌太多,可以预料,一旦他失去了权力,日子也不会好过。

江泽民现在还没有失去权力,但是已经呈现不了“紧紧团结在江核心”周围的政治态势,以致现在又要提出既要反左,又要反右;不但中央不团结,中央掌控地方也日益困难,连杨建利这样的“要犯”,云南拒绝交给中央处理,果是山高皇帝远;如果连事关“国家安全”这样重要的事务下面都敢抗拒中央,何况其他?如果连江泽民都镇不住,胡锦涛又将如何?看来真要江泽民留任,鞠躬尽瘁到像罗马尼亚人民的伟大领袖齐奥塞斯库那样。

在这13年中,赵紫阳是否会懊悔,如果当年振臂一呼,也许就不会有现在这个13年;即使当时同李鹏与“八老”的决斗失败,在历史上也风光过这窝窝囊囊的13年。未来有抱负的中国政治人物,应该吸取赵紫阳的这个经验教训,该出手时就出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