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杯大赛在即韩国确保安全

发表:2002-05-31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05-31讯,2002年世界杯足球赛很快就将开始。这是世界杯第一次在亚洲举行,由日本和韩国联合主办,这也是国际足联第一次采取由两国联合主办的方式。

这次大赛将进行大约一个月,规模之大,费用之高,都是空前的。日本和韩国相互攀比,为大赛提供最为豪华的设施。

在大赛之前与韩国展开的宣传战中,日本似乎站了上风。但是随着开幕式和第一场比赛的临近,韩国眼下却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

许多外国游客已经抵达首都汉城,而汉城也成了世界杯的一个巨型广告场所。

街上的每一盏街灯和每一个店铺看来都与即将开始的足球节拉上了关系。

沿着汉江出现了一个所谓的世界民间文化节,人们燃放烟花爆竹,举行文艺活动,而主题是用足球团结全世界。

14年前,汉城主办了奥运会,成为世界瞩目的中心。14年后,汉城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韩国繁荣的经济使韩国和首都汉城站到了世界的前列。

韩国与日本竞争,耗费巨资修建了10座体育馆,技术和设计都是全世界最拔尖的。

由于大赛主办者首要考虑的是安全问题,韩国军方在每一座体育馆都部署了两个地对空火箭发射器。

比赛场地上空是禁飞区,由F16战斗机负责保卫。在地面则部署了数千名特种部队士兵,他们可以对付生化武器攻击。

但在汉城的球迷和全世界电视观众观看开幕式和第一场比赛(法国对塞内加尔)时,他们基本上看不出来这些严厉的安全措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