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女决战环姐实录

发表:2002-06-01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江西美女李冰半年前首选世界小姐,一举获得殿军(第四名)兼”东方美后”之后,来自上海的19岁佳丽卓灵昨天在环球小姐决赛中,喜获季军一夜成名。

在参加本届大赛的有来自世界各地区和国家的75名小姐中,19岁的中国小姐卓灵无疑一大亮点。她不但是中国内地第一位参加“环球小姐”大赛的选手,还是本届大赛前5名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位,能够获得如此殊荣实属不易。

卓灵祖籍浙江,目前是上海“逸飞模特儿公司”的职业模特儿,是个十分时尚的都会女性,她最大的心愿是当服装设计师及拥有自己的时装公司。

东方淑女身材出众

拥有一把乌黑长发、五官秀丽的卓灵,以极富受西方人青睐的东方女性气质获得大赛评委的垂青,并在观众热烈掌声下,与其它九名佳丽,包括委内瑞拉小姐、多米尼加共和国小姐、哥伦比亚小姐、巴拿马小姐、俄罗斯小姐及德国小姐等,共同进入最后决赛。

晚礼服竞赛中,卓灵以一袭白色的中国风味礼服亮相,充分展现东方女性的妩媚;在晚装及泳衣环节中更以均匀出众的身材抢尽风头,站在一众外籍“高头大马”的佳丽当中,毫不逊色。

最后决赛的十名佳丽须在问答环节拉票,这也没有难倒来自中国的卓灵,她一口较为流利的英语,赢取不少分数,当她回答司仪提问时表示,父亲是她最崇拜的人,引导她做淑女。无论如何都记得自己从何而来,并要安守本分。

进入最后三强决战阶段,卓灵经过连串紧张的机智问答,夺得第三名并获得2000美元(约港币1.6万人民币)的奖金。冠、亚军分别由俄罗斯小姐奥斯萨娜和巴拿马小姐朱斯蒂娜赢得,前者更获得25万美元(约人民币200万元)奖金。

英语问答不须翻译

卓灵在最后阶段表现非常出色,并能较好的用英语回答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What's the misconception of your country?”(你认为外界对你的国家有什么误解?)卓灵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回答:“Most people think that we(Chinese)are traditional and quiet…(大多数人都认为中国人很传统寡言……)”随即微笑着向观众张开双臂:“look at me!(看看我,就知道事实并非如此!)”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随即淹没整个会场。

到了最后一个问题,“What make you blush?(有什么事会令你脸红?)”卓灵可能因为准备不足而略显紧张,“Blush?”她微笑著作出惊奇状“Now I can still remember…when I wans with family,when I was with my friends…but now all here are my friends(我还记得,当我和家人朋友在一起的时候……不过现在在座各位都是我的朋友)……”观众的掌声打断了她的讲话,“I`m first(chinese)to come here(我是第一个来这里参赛的中国人)……”这是铃声响起,卓灵只好结束了回答。

对于卓灵的表现,一些内地网民认为,卓灵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孩子,她懂得如何去“讨好”观众和评委,只是英文还略显生疏。但仍为她的沉和智慧感到欣慰,与一般的大学生相比,她的确非常出色,应该说她改变了西方人眼的中国女性形象,为中国人争了光!

全球直播表现自若

卓灵在内地任职模特儿,获代表中国出席环姐资格的过程并不简单,去年开始,内地已举行二○○二年环球小姐中国赛区选拔赛,并对参赛者有很高的要求,除在年龄、身高、婚姻等方面有限制外,学历方面也有很高要求。赛会要求参赛者必须有高中或同等以上学历,尤其英语方面,也要达至可接受的水平。

据悉,赛会对参赛者要求甚高,是因为吸收了不久前举行的世界小姐经验,获得第四名的中国江西姑娘李冰,由于语言上的弱势,答错问题,以致在优势下吃亏,故此大会决心要选出一名内外兼备的美女,最后浙江少女卓灵在北京总决赛中胜出,代表中国“迎战”各国佳丽,事实证明,卓灵不负众望,面对全球直播时,毫不怯场,表现淡定,应对自如,为中国女性在选美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帮助别人才最美丽”

年纪轻轻的卓灵对美貌与智慧有独特的见解,她认为:“美貌如一朵玫瑰花,终会有凋谢的一天;若能以智慧成功帮助别人,才是最美丽。”

卓灵出生于上海普通家庭,自小父母离异,由父亲抚养,她视父亲为良朋知己。现职模特儿的她,最希望能成为时装设计师,卓灵在台上表现出众,无论是穿富有亚洲风味的裙子、性感泳装抑或高贵晚装,一举手一投足均显现出东方女性独有的魅力,美态惹人注目。

卓灵向全球数百万观众证明,年轻一代中国女性的美貌与智慧,在五个评分准则,包括气质、外貌、仪态、机智及亲善中,卓灵表现出色,特别在国际文化程度及亲善两项,更表现出众。

卓灵的父亲在女儿获奖后,同样喜上眉梢,更为女儿的成功感骄傲。他表示,虽然女儿英语水平不高,但参选期间拒绝使用大会翻译,表现令人欣赏。他忆述女儿小时候已热爱群体生活,更当上文体委员。不过卓灵父亲却希望保持低调,更希望女儿以平常心面对,切忌受名利困扰。

卓灵早前因为内分泌失调,以致停经3个月,人变得又肥又肿,一度被误以为未婚怀孕。患了此病之后,卓灵有感而发:“原来好多女人都有这个病,内分泌、骨质疏松问题常见,情绪也容易受影响,所以我现在凡事都不会较真,开开心心做人对个病都有帮助。”

内地网民指卓灵不够靓

占有全球人口1/5的中国,今年首度派出佳丽参选环球小姐,自然成为众人焦点。虽然卓灵在参选期间牙肉发炎,但在父亲鼓励下,不负众望,在芸芸75个国家及地区的佳丽中脱颖而出,力压群芳。

本届环姐评判团大有来头,其中一人为美籍华人、靳羽西科蒂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靳羽西女士。中国佳丽卓灵登上环姐季军宝座,可说是“成功非侥幸”,且要“过五关斩六将”。

不过,也有不少内地网民对卓灵参选以至赢得季军不以为然,他们觉得卓灵不够漂亮,年龄与外貌也不相称,甚至有人说:“我们单位洗碗的张大嫂说明年她参赛,肯定是冠军!”

卓灵夺环球小姐季军 父亲:健康成长最重要

父亲卓祥秉昨日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现得异乎寻常的平静。这位身为时装公司职员的父亲,对女儿当职业模特,参加选美一向开明支持。喜讯传来时,卓祥秉比其他人想得早了一步:卓灵回国后如何面对媒体以及其他人对公众人物的追逐?

据卓祥秉介绍,女儿是个开朗、富有主见且有头脑的女孩子,她的梦想是成为一名时装设计师。昨天,卓灵第一时间打电话通知夺得第三名消息时语调平静,他回答给女儿一句话:“谢谢你的努力。”

据报道,卓灵临行前,卓祥秉曾千叮咛万嘱咐:“你的父母都是没有什么背景的人,你可以不成功,但绝对不可以不努力。”卓灵打来电话时所表现的平静,也让卓祥秉看到了女儿卓灵始终都抱有了一颗平常心。

“不过,我现在最关心的不是女儿获得了什么奖,而是女儿如何面对舆论,”卓祥秉始终忧心忡忡地表示:“我希望大家不要捧杀她,也不要棒杀她。在我眼中,她不是什么环球小姐,而是我的女儿。对一个父亲来说,女儿健康地成长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