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球:六四纪念碑

作者:作者:雪球 发表:2002-06-01 2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4十三年了。中共专制政权在犯下国家恐怖主义的罪行之后还能坚持如此漫长的时光,人们实在诧异。中共政权的这种苟延说明中国社会运行的反常,我们不禁要想,总有那么一个地方有点不对劲,于是乎就有许多批评指向了学生们。

其实,与中共这个流氓政权打交道,学生们何罪之有?如果说有错误,错误就在于没有及时认识到中共的流氓本质,从体制外高举反共产专制的民主旗帜。从今天大陆民众似乎已经淡忘6.4事件可以看到,中国社会运行反常的问题有很大一部分是在于我们国民性中的劣根性。林语堂曾经说可用“圆熟”一词来概括中国人的德行,这些德行有好有坏,其中3个最坏的是“忍耐”、“无可无不可”、“老滑俏皮”。他讲的这3条都是放纵罪恶的恶行。中共所吹捧的鲁迅也讲过类似的话,说中国人喜欢吃人血馒头,故意地健忘。

十三年已经过去了,海内外对6.4的反思该说的已经说了,该做的已经做了,但是对改变中国人的民族劣根性并没有多大的助益。前二天,网上有人建议以轰炸中南海的方式来纪念“六四”,是提醒人们不要忘记6.4的极端主张,揭露了中共的本性,痛快倒是真痛快,可行性却等于零。在老夫看来,中共政权还有死穴,这就是“历史春秋”。从毛、邓、江等共酋不厌其烦地搞什么“思想”、“理论”、“代表”就可以知道他们很在乎身后名。人们其实都清楚,共产主义的邪教在中国覆亡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这些共酋也是迟早会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因此,雪某认为现在要纪念6.4最可以做的一件事就是在天安门广场设计一座类似华盛顿韩战、越战纪念碑的6.4纪念碑。此事可以在网上向全球征集方案和资金,一俟可行,即付诸实现。

中国人的劣根性是几千年的残酷专制造成的,但是人们还是有表达对专制的厌恶和反抗,一有机会就要彰显,这就是“春秋”的传统。我们都记得西湖边上的秦桧跪像,这就是民间的春秋或者说是民族的一种记忆,千秋都无法磨灭。雪某想,设计6.4纪念碑不仅仅只是为了不忘却6.4,而它更应该是中国人民主奋斗的纪念碑,它至少应该包括毛、邓、江、李等人的跪像和“王维林”奋起阻挡共军坦克的塑像的要素。同时,毛酋的纪念堂也应该改成中国历代先贤祠或者民主纪念堂。我们这个民族不是一个容易忘却的民族。(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