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铁链“囚”疯儿10年 竟搬出与儿媳单过

发表:2002-06-04 2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没有床,没有椅子,一名蓬头垢面、目光呆滞的男子蜷曲在一张草席上,穿墙而过的铁链牢牢地锁住了他的脚,使他动弹不得,满屋子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臭味……这不是电视剧中旧时牢狱的场景,而是昨日记者在苏州相城区太平镇西浜村看到的触目惊心的一幕。

 村民抖出离奇事

 昨日上午,一村民致电本报,反映相城区太平镇西浜村的村民小宝荣十年来过着非人的生活,他精神失常后,被他父亲魏某锁在老宅内。可怜的小宝荣三九天没有一条好被子,在乱稻草中度过漫长冬天;三伏天汗流浃背,还要遭受蚊虫的肆虐。为防止他逃脱,魏某还在他脚上戴了一根铁链,一锁就是十年。和“小宝荣”相依为命的是他的母亲,还有他80岁的奶奶。而他的父亲魏某却在前几年带了“小宝荣”的妻子和一双儿女住进了相距老宅数百米的村边公路的新楼内。楼下还开了一家烟杂店。对公媳不同寻常的关系村民们有众多的猜测和传言。

 可怜的母子

 据“小宝荣”母亲讲,“小宝荣”原来是做裁缝的,今年37岁,在他25岁左右时结的婚,妻子是东头一个村的,比“小宝荣”大两岁。“小宝荣”大约在27岁时,精神开始有点失常,后来裁缝也做不成了。也送他到医院看过,没有治好。发病的头几年,他父亲没有搬出老宅,他父亲就把他用链条锁起来,先前关在屋外的破房子里,当时还是二三月份天还很冷,后来又开始关在楼下一间小屋内,用链条拴住,她要给儿子送饭,他父亲还不允许。前两年魏某和儿媳搬出去后,就基本上不回家,回家也是看他老娘,从不问问他们母子,也不去看望儿子,“他父亲把我们抛弃了!”说到这里,她又开始哇哇大哭。

 与“疯子”面对面

 见记者推门进来,“小宝荣”显得十分惊奇,眼睛开始放光,嘴里不停地讲着一些让人听不懂的话。见记者给他拍照,“小宝荣”显得十分高兴,一会儿脸上堆满笑容,拍照时还不时摆出几个动作。记者看到“小宝荣”身上披了一条军绿色的破毯子,毯子的边上已经被他撕下了很多块块,还把撕下的一小条毯子布系在脖子上,做成围巾。右脚被一根铁链死死拴住,使他只能在左右和向前跨出一步,或趴在地上左右爬行。记者发现“小宝荣”坐的草席尿了一大片,裤子也是湿乎乎的,身上发出难闻的气味,他母亲在一旁告诉记者,她每天只给他吃两顿,多吃了拉屎拉得满地都是,忙得整天跟着他转转,有时他很听话,精神很正常,为多吃点还会讨饶。

 村上有众多说法

 记者走出“小宝荣”家时,遇上了几个村民,有的还是“小宝荣”的长辈亲戚,他们对“小宝荣”也是十分同情,一村民说,“小宝荣”变成今天这个样子,主要还是没钱给他看病。他的一个亲戚说:“小宝荣的病家里人给他看过,没有看好,他的父亲前几年在村里做电工,收入还可以,现在没有钱了,也顾不上他们了。”“小宝荣的父亲撇下老伴和生病的儿子不管,而带着儿媳妇去开店,应该受到谴责。”一位村民气愤地告诉记者。

 西浜村唐支书向记者表示,这是他们家庭的事,村委会作为集体不好表态,并说他刚接任村支书一个星期,有些情况不清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