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见风使舵 推出新“三讲”

发表:2002-06-05 1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太阳报6日刊发评论员柳三禅专栏文章:新三讲。全文如下。

江泽民五月三十一日在中央党校发表讲话,被各路观察家认为是为十六大定调。但是,至今北京官方尚未公布讲话的全文,只是透过各种学习讲话的宣传披露其中一些讯息。其中,新三讲就是一例。

很多年前,江泽民提出了“三讲”:讲政治、讲正气、讲学习。这“三讲”成为江泽民“三字经”理论体系的一部分。不过,那时江泽民的思想没有现在这么右,其主导思想还是左。据传,那时乔石就认为江泽民讲政治是左,没有怎么附和,反而指其讲政治又是搞“政治挂帅”、“突出政治”那一套,与推行市场经济背道而驰。因此,害得江泽民请了许多理论家为其解画。

不过,老实说,江泽民“讲政治”的三讲,与大陆目前的社会氛围格格不入,因此也讲不下去。到现在,江泽民自己往右转了,允许资本家入党,再讲政治也不知是讲哪一家的政治?于是用新三讲代替旧三讲,合乎逻辑。

江泽民的新三讲是“讲大局、讲团结、讲稳定”。中共这么多年来,每逢党代会召开,必讲团结。其实,那也是必然的。因为,每逢大会,就是权力再分配,涉及方方面面、各个山头、各个利益集团,权争激烈在所难免。

过去中共的权力,还不像今天这样与经济利益紧密挂靠,权争之激烈在所难免。这次大会,江泽民还要搞搞新意思,将涉及到中共的整个性质的变化。这也是这次大会的两个焦点,不讲团结,不讲大局,不讲稳定,能行?

香港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