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CCTV嬴了:每秒广告近5万

发表:2002-06-05 1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今天乐开了花。品牌总监宋文敬介绍说,有中国队出场的比赛,央视广告的定价远远高于一般广告价格。3场比赛间隙的广告定价是:赛中的套播价格是每家企业228万元,每场比赛播出15秒,3场比赛播出45秒,每秒的广告价格几近4.9万元!而赛前和赛后的广告一同捆绑出售,一样是228万元的定价,但时间延长了一倍。


   央视之所以如此“大牌”,原因很简单:它独家买断现场直播权,稀缺的媒体资源自然使其收视率大增。宋文敬说,尽管上届世界杯比赛时间多在半夜,也有80亿人次收看比赛。这次时间合适,估计人数会超过上届。

   宋文敬介绍,在开赛之前,世界杯资源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根本没有办法临时插播。而央视此次更是细化广告形式,从上届世界杯的几种,发展到本届的40多种,就连一向被忽视的1.5秒切换也被一些知名厂家慧眼识“英才”,独家进行买断。健力宝3100万元拔得头筹,买断世界杯独家全程播出的权利,如此计算,它平均每天投在央视世界杯上的花费就接近100万元人民币。


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郭振玺说自己“不是个球迷”。但是他说:“今天我一个镜头不落地看了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第一战。”

   虽然欢庆胜利的香槟没有打开,但是,他的办公楼外长安街上“万人空巷”的场面让 他兴奋:“今天的收视率肯定非常高。”

   他的部下沈小姐告诉记者:“这场球赛的‘收视率报告’明天会统计出来。尽管比赛是在中国人的上班时间进行的,但是我预计收视率不会低于开幕式。”

   收视率和它背后的广告,在球场外开辟了另一个战场。在韩国光州,0∶2的比分,中国队输了。而在中央电视台的直播屏幕上,720秒钟左右的广告,秒秒值千金。有评论说,CCTV嬴了。

   据悉,仅那个“中场评球演播室的背景赞助”,价码就是1120万元。一个公开的数据可以佐证,此前的央视世界杯广告招标,当场成交了1.8亿元。

   自去年5月担任央视广告部主任以来,经营好世界杯广告成了郭振玺任期内的一件大事。这次,他们推出的广告形式比1998年的上届增加了十几倍。业内人士说:“这是对央视有效资源的深度开发。”

   今天,解说的央视主持人在电视上幽默地说:“中场几分钟的广告好像比半场比赛的时间还长。”看完球赛的郭振玺说:“为了让观众看好比赛,我们把广告量压到了最少。”

   他对记者细数:“赛前广告,两分半钟;中场休息15分钟,我们只播了7分钟广告,并且分成两次,没有采纳把中场休息多加广告的建议;赛后,加了两分钟左右的广告。”

   中国足球队输球会对央视广告有影响吗?郭振玺主任认为不会。他说,中国队输球在情理之中,但是央视的广告早已签约,企业不会因为比赛输了就更改。对中国观众来说,不会因为中国队输了,大家就不看后面的比赛。但是企业都准备了不同的广告版本,以适合输赢不同的气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