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女喇嘛控北京迫害宗教

发表:2002-06-08 08: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因在西藏公众场合高喊“西藏自由”的女喇嘛,被中国大陆政府监禁多年,狱中曾目睹政治囚犯在一项示威中被打死。出狱后,两人今年初开始进行环球的见证演说,昨(6)天在纽约市曼哈坦“西藏之家”进行最后一站的说明会。

世界日报7日报导,两人表示此行到过欧洲各国和美国各大城市,发现还有很多海外华人,不知道目前西藏的宗教界还是严重受迫害,但她们也十分大胆地出面“支持西藏独立”,这是她们在西藏从来没有见过的。

库姗(Chuye Kunsang)和拉莫(Passang Lhamo)在入狱时分别为 20 和 19 岁,1998 年拉萨的召奇(Drapchi)监狱发生政治囚犯大示威的镇压后,第一批获得释放,并站出来见证当时情况的宗教人士。

两人表示,镇压时五名僧人和三名女喇嘛全被活活打死,但至今中国大陆还不肯承认当时有发生这事件,因此两人要向国际社会控诉中国政府罪行。

库姗和拉莫两人都是在拉萨广场参加宗教自由示威,被官方分别判刑 4 年和 5 年,两人形容当时在监狱不但不能念经,还要被逼留头发和读政治文章,并经常被打,要她们承认错误;两人在 1999 年出狱之后,步行 20 日到尼泊尔,再到北印度。

她们说,1998 年 5 月 1 和 4 日,中国大陆要在召奇监狱竖起五星旗,里面的 400 多名政治犯都起来抗议,监狱人员立刻采取镇压,引致 8 人死亡,其余的犯人之后便开始被隔离监禁,每 12 个犯人住在同一个监牢,囚犯完全不可以离开监牢,吃饭、劳动和上厕所都通通在监牢里面,过着完全不见天日的牢刑。

两人说,当时大家心想很难活着走出监牢,只是凭着信仰支持,幸而两人服刑期满后把她们释放,但所有寺院都不能收留她们继续被监视,她们决定要离开西藏。

这次环球演讲主要由国际特赦组织赞助,从本年一月开始,她们已经在欧洲 9 个国家以及包括波士顿等美国城市进行见证巡回演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