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朱联手死挺 贾庆林险保官位

发表:2002-06-08 0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六大召开之前的地方党政换届工作,江泽民最担心的是他的亲信贾庆林、黄菊、李长舂、吴官正的官位难保。故此,中央政治局常委将北京、上海、广东、山东、四川、辽宁等六省、直辖市,列为地方党政换届工作的重点之重点。常委会对此作出了决议,要确保这六省、市党政班子的连续性、稳定性、基础性、权威性。常委会上特别强调了北京市委班子的连续性、稳定性、基础性不能发生意外。

五月十八日,江泽民到西南考察,离京前夕,特别嘱咐朱熔基、胡锦涛,要关注北京市党代会(中共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于五月十七日开幕)的换届情况,要掌握好七百多名代表的主流立场,要掌握事态的变化,要掌握即将当选的六十多名、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主见。

五月十七日开幕的中共北京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到五月二十二日,进行各项选举、表决,到会代表为六百六十八名。

对贾庆林代表中共第八届北京市委所做工作报告的表决:赞成票三百六十一票;反对票一百四十二票,弃权票一百六十五票。

无记名投票选举中共北京市第九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候选人六十三名,等额选举。其中,贾庆林得票三百七十张,以倒数第三得票当选;刘淇(市委副书记、市长)得票三百九十三张,以倒数第五得票当选。大会弃权票共八十三张上达百分之十一。

无记名投票,选举北京市出席中共十六大的代表,名额五十九人,等额选举。其中,贾庆林得票三百八十四张,以倒数第四得票当选。

根据大会的议程,五月二十二日下午要召开中共北京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会议前,朱熔基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召集新当选的六十三名中共北京市第九届委员开会,打招呼,用朱熔基的话说,是“提出见解,供参考”,实际上是借选举临阵之前,为贾庆林造势,以免得票太低,造成中央部署的乱局。

果然,朱熔基在临阵的“动员”工作起到了一定作用。在选举十五名市委常委(等额选举)时,贾庆林得票四十三张,和另二名常委票数相等,并列居于第十一位,勉强“当选”。在市委书记的选举中,贾庆林得票四十五张,反对票七张、弃权票十一张。

大会在多日的分组讨论中,来自县、区、基层的代表集中火力向市委、市委书记贾庆林提出了二百四十多条意见、质问。

代表们直指:市委班子懒、散、软、疲、吹。代表们提出质疑:北京城市街道、公路建设费用,为何比日本、南韩都高?

代表们指出:北京市党政部门、区县级党政机关,交际开支年达一百二十亿元。仅前北京市委离退休干部及其家属,外出旅游、度假等开支就达一亿五千万元。北京市八家五星级宾馆被北京市党政机关长期包了一百套房间,供高干享用。

代表们向贾庆林提出质问:贾庆林什么时候公开本人和配偶的资产、经济情况,公开讲清在福建省任职期间和远华走私集团的关系。

代表们还披露:北京市民普遍对贾庆林评价甚差,概括为三 个字:庸、吹、昏。

五月二十二日,贾庆林看到对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的表决结果,以及市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委书记的选举结果后,显得垂头丧气,无精打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