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分钟2元 大酒店宽带上网宰客没商量

发表:2002-06-16 16: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消费者在入住上海五星级东方滨江大酒店时接入宽带上网7小时,结算时上网费竟高达1393元,网费每分钟高达3元!新闻见报后,各地一片哗然。那么广州星级酒店的上网费用是不是也如此惊人呢?记者近日对广州地区的五星级酒店进行了采访。

  广州五星级酒店网费惊人

  昨日,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分别咨询了市内4家五星级酒店,结果发现,跟上海相比,广州的酒店上网费虽然“便宜”得多,但仍然令人咋舌。

  在白天鹅宾馆,一位商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在他们酒店上网有拨号上网和宽带上网两种形式,前者收费为每分钟0.1元,不另收服务费;后者以15分钟起算,15分钟内收费40元---即每分钟2.6元,24小时内最高收费为100元。

  东方宾馆及广东国际大酒店也同样提供以上两种上网方式,拨号上网一样是每分钟收费0.1元,但酒店在此基础上另加收15%的费用;如选择宽带上网,东方宾馆收费标准是每15分钟30元---即每分钟2元,每小时100元;广东国际大酒店则是每15分钟25元,每小时60元---即每分钟1元。

  花园酒店主要提供宽带上网服务,但在客房上网和在商务中心上网的价格有所不同:在客房上网每小时50元,每天最高收费100元;在商务中心上网则每15分钟30元。

  宽带网公司:酒店入网更经济

  众所周知,在广州网吧上网,每小时的费用是3-8元不等。而在酒店上网,价格居然要高数十倍。是不是星级酒店上网的成本特别高呢?

  广州视讯宽带网公司一位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酒店接入宽带网和其他单位并无不同:初装费1000元,每个月的包月费1000元。按规定,单位用户网线可支持15个终端,因此这些酒店比个人用户还经济---每台机的包月费其实不过66元。

  这就是说,在一家未设上限的酒店上网,如果该酒店每分钟收费2元的话,那么一位消费者只需上网8小时就可帮这家酒店缴清一个月的宽带费。

  物价局:这是违规收费

  广州市物价局价格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规定,酒店提供宽带网服务并对外经营,必须到物价部门办理《经营服务许可证》,并凭证按原价代收网费。酒店作为服务单位,可以按照酒店级别在原价基础上加收不超过18%的服务费。一旦超过此标准就属违规收费。他建议,消费者在酒店上网前,可以要求酒店出示有关许可证,并付相应费用,发现违规收费情况,可以拒绝付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