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横卷昏天地 惊雷炸响打郑州

发表:2002-06-16 2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大河报》6月2日报导。
  风雨中郑州只能承受?

  被连根拔起的大树,轰然倒地的广告牌,积满了雨水的路面,着火的变压器,陷入了一片黑暗的居民区……昨日18时左右,炎热的郑州突起大风,豆大的雨点噼啪砸下,天空电闪雷鸣。近两个小时的风雨,再次为郑州带来了一场“灾难”。

  自18时左右,本报记者兵分几路,冒雨前往各个出事地点采访……

  隔离带弱不禁风

  18时40分,记者在郑州市火车站格林兰大酒店门前看到,数十米长的隔离栏被狂风吹倒在地,过往车辆堵成一团,大雨中,司机焦急地探出头去,不停地吆喝着前面的车辆,车灯亮成一片;航海路客运总站附近,解放路120急救中心附近,100多米长的隔离栏均被狂风吹倒,仰躺在地上。经过的车辆只能缓缓地绕过隔离带前行。

  全是树倒惹的祸

  19时左右,记者赶到政七街与纬五路交叉口。一棵近20米高的大泡桐横躺在路中。附近商户说起树倒仍心有余悸,“要不是树先倒在了电线上,又慢慢倒下,当时差一点就砸到了一个人”。

  记者沿政七街向南走了不到200米的路,却看到了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6棵大树。这些树都只有一个主根,有些倒在IC卡电话亭上,有些则殃及了成片停在人行道上的自行车与两辆摩托车。在一旁躲雨的车主只得向110求助。

  被树砸倒的不仅有自行车和摩托车,连汽车也没有幸免于难。19时20分,兴华北街与伊河路交叉口北100米路边,路旁的一棵粗杨树根部突然翘起,将一辆正停在路边的白色“豫AH5241”赛欧轿车死死地压在身下。

  经七路一家夜总会门前,繁茂的树枝下压着一辆桑塔纳轿车,夜总会的员工正在忙前忙后,用工具砍树枝,准备把树抬到路边。这辆车的车主代先生讲,18时左右,突然刮起了大风,他把车停在这家夜总会门前,想唱会儿歌,等天好了再走。谁知刚进去几分钟,车便被砸到了树下。

  到处火光闪闪

  18时40分左右,交通路与康复中街交叉口南约100米,一根高压电线突然落地,四处迸射的火花刺刺作响,交巡警三大队民警和郑州市供电局抢修队伍迅速赶至现场,才没有造成更大危险。

  19时,京广路与建设东路交叉路口,一餐馆因被雷击后,房顶电线形成一条火龙,造成着火。电线引起的火球持续了40多分钟,记者赶到时消防队员正在现场用干粉喷射。交巡警三大队的警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因为变压器着火而引发的停电接二连三。大学路、铭功路、丰产路、经七路、建新街……郑州市东区,西区,多处陷入了黑暗之中。

  120急救中心

  昨日20时左右,记者在120急救中心急诊室看到,4名刚刚被接来的伤者正在接受治疗。一位头部被倒下的广告牌砸伤的女士刚刚苏醒;一位为了躲雨而被树枝击中腿部的男子说,若不是他跑得快,也被砸伤头了。据急救中心值班大夫说,自风起,急救车就不断出诊。有些是受伤后等不及急救车,自己跑到医院的。

  风雨来临时 热线声声急

  昨天,一场风雨在人们不经意时,突袭了我们的城市。风雨伴着我们的新闻热线电话忙了一个多小时。许多热心读者用热切的声音,诉说着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情,诉说着郑州市民对自己城市的关心。

  也许是我们的城市太脆弱了,从18时狂风刮起时,地面的尘沙就开始飞了起来,接着是行道树和高空中的广告牌倒了,变压器起火了,高压线中断了,简易房被风刮到家属院里……

  黑暗中,电闪雷鸣,有的地方电停了,有的车辆被砸坏了,有的人受伤了……采访中,记者看到了险情,也看到了救护人员的身影。

  记者粗略浏览了一下热线电话记录,仅这场风雨导致的事故就有16起。一位老读者在电话中说,灾害天气来临的时候,往往也是考验一个城市功能的最佳时机。我们被老人的责任心所感动。是啊,我们的城市发展步子加快了,相应的功能是不是在设计时考虑得再周全一些?但愿风雨再次来临时,类似的热线电话能少一些。

  暴风雨中走“西区”

  6月1日18时许,炎夏的郑州突然过早地进入一片昏暗之中,本报郑州西区记者站记者顶着狂风迅速投入到街头车流人流之中。

  沿建设路、嵩山路、中原路、大学路、陇海路一路走来,记者发现平日灿烂亮丽的路灯,这时好像都在躲避风雨,谁都不肯睁眼看路上匆匆的行人,懵懵懂懂的行人面对眼前突然而现的黑暗,不知所措,只能摸黑前行。“路灯只会按部就班地上岗值勤,却不能因时而宜,及时为大家提供照明,我们非常不满意。”有人说。

  面对暴风骤雨,路口的红绿灯也都怠了工,于是汽车试图加塞儿,行人不顾一切往前挤,造成大学路、建设路等路段严重堵车。

  绿城广场交巡警九大队的交通岗上,娇小的女子交警们披着雨披有条不紊地指挥着交通,雨帘中身影已经模糊,成为暴风雨中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碧沙岗公园的北门、西门,不少带着孩子游园的夫妇面对暴风雨,显然没有准备,在大门口处挤成一团,见一辆出租车过来就争先恐后地上前去拦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