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创案再爆惊人内幕

发表:2002-06-17 0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法庭上公布了中科案丁福根的部分供词,其中又暴露了大量不为人知的中科资本运作秘密。

“吕梁想创造一个中国风险投资的神话,创造一个百元的股票,并且从中赚钱获利,创造一个大并购的神话。”丁福根在他的供词中说道。为什么没有成功?丁福根认为,“因为我们做的这只股票全是融资来的,一旦融不到资金就会造成不可控制的后果。”

粤港信息日报报道,昨日在丁福根的供词中透露一个重要信息,与吕梁一起合作操纵0048股票的朱焕良在对0048坐庄中至少已经套利11亿元。丁福根说道,在2000年后期,0048分批出现了几次大的卖盘,从卖盘的数额与成交情况来看,这几次卖盘都是朱焕良从深圳那边抛出的。当时,丁福根提醒吕梁,吕梁要庞博打电话给朱焕良,朱焕良对庞博说,这是其他的人在抛0048,要吕梁填平。吕梁补仓几百万后,发现卖盘太大根本补不了。这时快到年底,大量融资协议到期,吕梁手中没钱,发生崩盘。丁福根案发后根据自己对交易情况所作的纪录表示,“朱焕良自己套利6亿元人民币,加上我们出局的5亿元,一共获利是11亿元。其实我们一分钱也没用,无论最后市值是多少,实际上亏损的是出资方。”

在丁福根的供词中,记者发现,吕梁在最后阶段并不是坐以待毙,而是四处奔走,想扩大资本运作的范围,与大机构联手增强自己的实力,抗衡与自己并不志同道合的另一个庄家朱焕良。这些机构分别是:北国投、中网、铁通和红塔集团。

该供词显示,2000年9月10日,有一家专门做企业财务顾问的公司找到吕梁,说云南红塔集团有资金想做股票。吕梁为此去了昆明,当时接待吕梁的是红塔集团一高层和负责资金运作的经理。吕梁此去是有计划的,想利用红塔来收购0048股票。一方面是收购0048的流通股,指的是朱焕良持有的流通股,可以赶朱焕良出局;另一方面,吕梁想利用红塔集团把海南燕园、海南沃和、民乐燕园三家公司所持有的0048法人股收购过去;第三,利用红塔集团去收购莱钢股份,这样吕梁所持有的莱钢股份流通股以协议价格转让给红塔集团。

据丁福根说,当时本来谈得很好的,红塔集团还付给那家做财务顾问的公司300万元中介费,但是后来由于红塔集团内部出了点问题,资金支付不了就不了了之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