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演讲年赚九百万

发表:2002-06-17 16: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在卸任后的首年内,凭 个人名气和口才成为演讲界的新贵,赚取了高达九百万美元的演讲收入,创下历届总统卸任首年的最高演讲收入。不过,尽管克林顿生财有道,但由于他在任时卷入多宗官司,导致他目前仍背负 沉重的律师费包袱。

东方日报报道,尽管前总统卸任后的个人收入一般毋须向外公布,不过由于前第一夫人希拉妮现时为纽约州参议员,根据政府规定,她必须向国会申报自己和配偶的财政资料。

曾在去年五月访港演讲

据她提供的十二页财政资料披露,克林顿去年为六十个大大小小的公开场合主持演讲,足 遍及波兰、意大利甚至香港等地,他的档期排得密麻麻,平均每六天就出席一次演讲会,他的演讲费平均约为十五万美元(约一百二十万港元),去年米兰一次演讲收入更高达三十五万美元,差不多是他在任总统时年薪的一倍。

此外,他还创出了同一天 在两个远隔千里的地方总共赚取五十万元演讲费的纪录,那次正是他去年五月的访港之旅,当时他在香港演讲后,立即飞返纽约进行另一次演说,由于时差的关系,他在纽约演说时仍是在同一天 。

部分收益拨捐慈善团体

业界表示,即使重量级的知名人物,叫价也难以超过十万美元,因此克林顿成为历来收入最高的演讲名人,堪称演讲界的翘楚,其他前总统更是相形见绌。

不过,克林顿的发言人强调,这位前总统热心公益,经常义务出席演讲,又将部分演讲收益拨捐慈善团体,他在替伦敦经济学院演说时便曾收取过二万八千美元的“低价”。

回忆录将有八千万进帐另外,克林顿的回忆录预计将为他带来约一千万美元(约港币八千万元)的进帐,而希拉妮也不弱,她即将出版的回忆录的预支稿酬就高达近三百万美元。

去年底,克林顿夫妇的联名户口又有约五百至二千五百万美元的存款,单是利息已结存了十万至一百万美元,财政状况似乎颇为稳定。

不过由于克林顿在任时,先后卷入白水门事件、琼斯性骚扰案和引发弹劾动议的莫妮卡性丑闻案,夫妇二人尚欠三间律师行约一百七十万至六百五十万美元的诉讼费,他们去年只偿还了逾一百三十万美元的律师费,至今仍然负债。


老布殊演讲 股票赚一千四百万

贵为美国总统身价自然非同凡响,即使卸任后依然魅力犹在,列根总统在八九年卸任不久,旋即获一间日本电讯公司邀请,主持两节仅廿分钟的简短演讲,赚取二百万美元,天文数字收入,哄动一时。

前总统老布殊也不遑多让,九九年他曾收取一间电讯公司的股票作为演讲报酬,结果该只股票股价飙升,为老布殊带来逾一千四百万美元的进帐,不过他“正常”的演讲费并不太高,约为八万美元而已。不过,他为南韩统一 主文鲜明妻子的 众举行一系列演讲时,收取了一笔神秘金额的酬金,却惹来连番争议。

卡特分文不收

尽管不少前总统均藉演讲发大财,然而当中也有淡泊名利的,热心公益的前总统卡特出席公开场合演讲时,通常分毫不收,就算他收取演讲费用,往往均会拨捐给慈善机关,回馈大众造福社会。


天下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