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加速努力逮捕中共等外国间谍

发表:2002-06-17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钟行宪华盛顿十七日专电) 华盛顿时报今天报导,根据联邦调查局反情报首长的说法,联邦调查局正加速努力逮捕美国境内的外国间谍,因为来自中国大陆、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情报员正逐渐在此地加强活动。

时报指出,新任联邦调查局反情报处处长索迪在一项访问中表示,该局正与五角大厦、中央情报局和海关总署等其他政府单位设立追踪间谍的联合专案小组。第一个将是在华府执行的联邦调查局与国防部联合计画,稍后将在旧金山增设一个处理中共间谍活动的专案小组。

他说:“为什么我们在旧金山没有由联邦调查局、中央情报局、商务部、海关、军方和移民归化局组成的一个反情报专案小组处理中国反情报问题,以便解决一个特殊的问题?这是我们正在研究要做的一件事。”

联邦调查局反间谍部门也将支援追捕恐怖分子的单位。索迪说:“你不能将伊拉克、伊朗、叙利亚、苏丹情报机构的工作与也许发生的恐怖主义活动以及那些情报机构对恐怖主义的支持一分为二,他们同时也在设法窃取核子机密、生物武器机密或研究发展机密等等。”

他指出,中共情报官员将会与华裔美国居民接触,威胁不发给他们仍在大陆的亲人国家提供的福利。

索迪表示:“今天的间谍活动并未改变,事实上是更加严重。这些威胁现在已变得不对称,他们正从各种角度对我们进行刺探。我们的朋友对我们进行间谍活动,我们的敌人亦复如此,在许多情况下我们现在不知道谁是谁。”

反恐怖主义努力目前是联邦调查局的首要当务之急,但是局长穆勒已将逮捕间谍列为该局的第二要务。

索迪指出,联邦调查局正在进行一项重大努力,以改变局内对反情报工作的态度。他说:“联邦调查局内的反情报工作必须改组成为局内所有人的第二要务。”

他又说,洛萨拉摩斯核子科学家李文和与联邦调查局内奸韩森的案件凸显联邦调查局反情报工作的缺失。在李文和案中,拙劣的实地调查加上总部的管理不善导致对一名核子间谍嫌犯处理不当。

李文和由于涉嫌传送核子弹头机密给中共而受到调查,但是最后被判处理敏感核子资料不当的较轻罪名。

索迪表示:“联邦调查局犯下的所有错误都同时出在洛萨拉摩斯的反情报工作上。”

他又说,联邦调查局干员韩森为莫斯科担任间谍二十二年未被逮到,凸显联邦调查局的内部安全欠佳。

联邦调查局业已设立一个反间谍活动部门处理间谍案件,全美各地新成立的小组将专门处理外国间谍与内部安全问题。

目前新干员只有十六小时反情报训练的时间也将大幅增加,所有资深干员也将接受电子和其他侦察、访谈技巧和双重间谍作业的高级训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