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手也是一种美丽

作者:流水 发表:2002-06-19 06: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情一定要永恒吗?
  
曾经听妈妈讲过她和爸爸之间的爱情故事,很美很浪漫。我为此感到骄傲:自己的父母是因为爱而结婚的! 甚至在一年之前,我仍然认为他们会一直相爱到白头。可理想和现实终究是有距离的。  
  
那是一个飘着雪的冬日。北方的冬天很复杂也很矛盾,它同时结合了雪的柔情和风的冷冽。仿佛人的感情,在不停的以各种姿态展现着。
清晨,我被父母的争吵声惊醒。走出房门,爸爸正在穿大衣。

“这么早,你要去哪?”我想拦下他。

“这个家已经没有我的容身之地了!”爸爸大吼着冲了出去。

妈妈倒在沙发上,无声的哭泣着。我忽然有一种预感,以后的生活将不复安宁。 

  
事实证明,我的直觉果然很准。自那以后,爸妈天天吵时时吵刻刻吵。我不得不充当和事佬的角色不停的去平息他们的战火。如此持续了几个月,我已经精疲力尽─相信爸妈也是如此。
  
他们不再吵了,而是变得相敬如“冰”,谁都懒得多看对方一眼。爸爸日日晚归,有时整夜都不回家。妈妈还是原来的样子,照常做饭洗衣,只是郁郁寡欢难得一笑。

  
我的家,父母的爱,全部丧失了温度。我告诉自己,事情该结束了。
  
爸妈很惊讶我竟然如此正式地邀请他们到咖啡吧谈话。爸爸说他没有时间陪我玩游戏。我告诉他,就算是玩,也是最后一次了。所以他和妈妈都来了,没有迟到。
  
望着父母眼角的皱纹,我好想哭,趴在他们的怀里放声大哭,就像小的时候。但是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强,至少在今天。
  
“离婚吧。”我轻轻地说。  
  
妈妈哭了,这我早就料到。但我不曾想到的是,爸爸竟然也流下了眼泪!我强迫自己微笑:“你们早就想这样了不是么?只不过碍于我而迟迟不下决定。实际上我没有你们想的那么脆弱。既然不再相爱,何苦硬是凑在一起?即使你们离婚,也仍是我的爸爸妈妈,我也仍是你们的女儿。”
  
“你长大了”,爸爸说。  
  
半个月之后爸爸搬出了我们曾经共有的家。原本是“我家”的东西,现在都被分成了“爸爸的”和“妈妈的”。原本温馨的房间突然变得清清戚戚,我不禁感慨:世事果真变换无常。
 
虽然我和妈妈共住,但抚养权却是判给爸爸的。这出于我的坚持─带着孩子的女人,不容易改嫁。妈妈才四十岁,需要有人共同和她度过下半辈子。一旦妈妈再婚,我会搬到学校去住。这是我自己的主意,妈妈不知道,也不可能会同意,但我相信自己能说服她。每个星期天我都会去看爸爸,顺便“关心”他的感情生活。爸爸很有钱,我叮咛他千万不要找一个贪图他财产的女人。他笑我人小鬼大,我也和他一起笑,觉得彼此即使在他和妈妈离婚之前也不曾这般亲密过。我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看得出爸爸妈妈也过得很快乐。
  
有时候,放手也是一种美丽。人最忌讳的就是被自己钉上的枷锁禁锢住,不敢冲破,却固执地相信这样才最幸福。
  
谁说爱情一定要天长地久?当它没有了,就认它去吧,偶尔记起,仍是美好的回忆。
  
人,该自然地活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