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哭!!!矿工死亡111名 央视第七条新闻

发表:2002-06-22 0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2年6月21日,中国,黑龙江,即席矿务局发生特大瓦斯爆炸事故,截至晚上19点之前,已经确认死亡矿工人数111名。这意味着111名的父亲、母亲、妻子、儿女,失去了他们的儿子、丈夫、父亲。

2002年6月21日,第十七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开始,晚上19:30分,第二场比赛韩国队和美国队的比赛正点开始。

2002年6月21日,作为中国媒体中药喉舌的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名牌节目《新闻联播》与19:00分准时开始,19:30分准时结束。

2002年6月21日19:30分,我准时坐到了电脑前,我要诉说我心中的郁闷,因为,我忍不住,一直想哭。

我哭,我想哭,我要哭,我为中央电视台感到悲哀感到深深的悲哀。

一开始,我不哭,因为第一个节目,是《三个代表在基层》,我不哭。

第二条新闻,报道全国各地的洪水灾害情况。这个时候,我无法哭出来。鸡西矿工死亡的是111条人命,洪水肆虐危害的是还对生活充满渴望的更多的父老乡亲,111条人命和千百万的父老乡亲的利益,我无法掂量出哪一个轻哪一个重,他们都重要,这个时候,我在比较、在掂量。

第三条新闻,说是山东的好军嫂王惠萍,为了支持在大学里读博士的丈夫,得了肺癌却不说,省出钱来请专家帮丈夫提高英语水平。我敬佩。但是,平时诸如此类甚至更催人泪下的新闻我已经看得太多。这个时候,我更关心喉舌会以什么方式把那悲痛的消息、111个家庭的悲哀,向全国人民报丧!

我哭!

第四条新闻,说中国的信息产业的发展情况,列出了很多的详尽对比数字,还配有栩栩如生的饼状图,说中国电信,说中国网通,说中国联通,说中国移动。我想,我该哭了,冷冷的漠视,开始真正刺痛了我的感觉。人的生命,在中国就这么没有价值?

我哭!!

第五条新闻,以为该是向全国人民告知111条生命的消殒了。没有。新闻报道里面,在喋喋不休的说着江苏如何扩大再就业,似乎,这样的事情更能体现政绩,更能体现对领导的关心,殊不知,人的根本是什么?是生命!!!对生命的都不尊重,那何必做关心人的表面文章?至此,我对如此重要的中国媒体的态度,已经从感慨发展到了愤怒。

我哭!!!

第六条新闻,一则关于青岛的消息。还没有见到关于那111条生命的消息,至此,我对所谓的喉舌,所谓的新闻道德,所谓的做人的良心,所谓的所有的冠冕堂皇,所谓的曾经的一切的华丽词藻,都已经彻底丧失了信息和兴趣。我唯一感兴趣的,是:人、人的生命、人的价值,在这样一个社会里,还有没有可能得到丝毫的尊重!!??

我哭!!!!

第七条新闻,终于报道了发生在鸡西矿务局的事故,终于无可奈何的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叙述了出来。末尾,还没有忘记说这个事件的到了领导的重视。至此,我实在是哭不出来了,因为我觉得,哭,实在不是一件重要的事情了。

连人的生命都得不到应有的尊重,又何必涂胭脂抹粉的谈什么理想?谈什么主义?唱什么高调?

我无意刁难和指责中央电视台的具体工作人员,我知道,在这种时候,他们只是傀儡,只是木偶,决策权不在他们,对生命的冷漠,也不一定是他们的主意和看法。

我哭的原因很多,但是我不敢说。我不说,并不代表我不想。我不说出来,并不代表大家也不明白。少数人没有良心,也并不代表更多的中国人都丧失了良心。少数人善于唱戏,更不代表绝大多数的中国人喜欢戏子!!!

为失去的生命哭,值得。看如此的现实,真不值得哭。

我所说的话,强国论坛可以不放出来,但是我会到处贴,我看到的是事实,我表达的是思想。

送交者: 987654 2002年6月21日08:51:05 于 [天下论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