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远华国际大厦 底价1.68亿拍卖

发表:2002-06-25 18: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厦门远华案主犯赖昌星被加拿大温哥华难民法庭驳回难民资格申请同时,又从厦门国际拍卖中心获悉,赖昌星曾要将其建成“厦门第一酒店”的厦门远华国际大厦,将于7月15日进行公开拍卖,拍卖底价为1.68亿元人民币。这也是厦门远华案第一笔过亿元的大宗资产拍卖,拍卖所得将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上缴国库。

  据厦门国际拍卖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拍卖的厦门远华国际大厦(又称远华国际大酒店)总建筑面积约75800平方米,位于厦门市的福厦路与屿埔路交叉处东南侧,属厦门市中心区南北和东西主干道交汇处,地理位置优越。远华国际大厦于1996年6月开工,作为厦门远华集团的标志性建筑,当时财力雄厚的远华集团要将其建成厦门市最好的酒店,因此,从设计、选材到建造,一切按五星级酒店标准进行,至1998年8月主体封顶,据传远华集团已在远华国际大厦上砸进将近4亿元人民币,后因东窗事发,被迫停工。目前,大厦主体工程基本完成,此次拍卖标的物包括两幢塔楼、裙楼、地下停车库和大楼附属设备,其中两幢塔楼分别为28层和21层,裙楼6层。

  据悉,远华国际大厦将由厦门国际商品拍卖中心、厦门特拍拍卖行和厦门中正拍卖行三家拍卖行联手进行拍卖,起拍价初定为1.68亿元人民币。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前已有多家买主与拍卖行进行接触,有意思的是,买主们普遍是两种心态“交织”:一方面是远华国际大厦确实具有投资前景,且因远华案而备受全国乃至国外媒体的关注,可以说投资前景与广告效应兼备,由不得竞拍人不心动,但另一方面由于远华案的关系,仍有不少买家担心远华国际大厦会受到厦门远华案的负面影响。

  厦门国际拍卖中心工作人员透露,今后,原厦门远华集团旗下的其他资产还将陆续进行拍卖。目前,其多处资产已经完成评估或正在进行评估,其中,最受人关注的当数曾被众多媒体热炒的“远华大厦”地皮,该大厦位于厦门岛的黄金位置,占地面积比远华国际大厦要大得多,当时“风头正劲”的远华集团曾欲将远华大厦建成一座88层的“厦门第一高楼”,后因“远华”事发,刚刚在地皮上挖出一个大坑就被迫停工,当地人戏言“远华大厦”变成了“远华大坑”。

  此外,建成多年已成为厦门一大旅游景点的同安影视城,以及赖昌星乘坐的“奔驰”防弹车和送给国内某歌星的“保时捷”跑车等多项遗留资产都将进行拍卖。

  至于公众和媒体最为关心的“远华红楼”,工作人员介绍,到底卖不卖,什么时候卖,目前尚未最后确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