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建华一个不需要主人的完美奴隶

发表:2002-06-30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的讽刺漫画家对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手下不留情,漫画中的董建华背后有大师傅撑腰,把外国人玩于股掌之间,最后把他们都赶了出去。于是,香港岛被称为“董建华的天堂”。

香港的故事成为漫画,政府头脑董建华变成了漫画人物。在讽刺漫画家眼里,香港权力最大的先生是一个好脾气的傻瓜,怀有天真的政治思想。事实上,董建华在民意调查中的受欢迎程度只有20%,达到历史新低。反正他不怕投票,所以好象对此并不在意。

和他的前英国同事--原香港总督彭定康相反,董先生回避站在聚光灯下。这不仅仅表现在他很少接受采访,而且在危机局势下也隐身。即便是新机场启用时的混乱下,或者在经济危机的时刻,董建华总是保持沉默。许多香港人认为这是领导的缺陷,但是董先生不以为然,并说这是媒体对他的诽谤。

在一次少见的媒体俱乐部活动上露面,董先生幽默地反击道:“中国有句成语,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以为和老虎交朋友比赢得记者的信任要来得容易。我怎么可以确定今晚不被写进报道中去呢?很简单,我就对你们讲好消息。”

董建华能有今天,理应感谢这位船王和北京的好关系。共产党政府帮助他把他的船运企业从破产边缘拉了回来,这样一来,对董先生的报答之情就有了把握。江主席一个有力的握手在香港回归前就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董建华是北京的上选。

400名忠于北京的选他为香港政府首脑。从此,董建华让一切按江泽民的愿望来进行。于是他得到了更大的信任,甚至得到了连任。早在1997年10月他的就职演说说证实了他作为“北京安在香港的人”的身份。他在那次演说里讲:“香港摆脱了殖民主义的枷锁,”并宣布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保持密切的经济与政治联系。

法轮功给他出了一个大难题。这个新式宗教被中国认定为邪教已有三年历史。从那时开始,香港特首显然受到了表明立场的压力。有一次董建华在一个会议上也把法轮功称为邪教,于是人们认为这是北京之声的回音。

董建华还不敢禁止法轮功,因为那样他的俯首贴耳就太着了痕迹了。但据说他正在策划推出一个新的法律,这个法律将让所有讨厌的批评者闭嘴。

联合国香港人权专员罗玉启(音)认为,董建华通过他的体制巩固了他对香港的统治。“他不必去管每一个帮助他实现目的的具体决定,有人为他,或准确地说,为中国办这些事。我们常说:一个完美的奴隶不需要主人,只要这个体制能自动起作用就行了。”

香港这位首脑在公众场合的“隐身术”已经达到了完美的程度:幼儿园老师问他那4岁的最小孙儿,他的爷爷是干什么的。答复是不知道。这是董建华的夫人最近接受广播电台采访时说的。

(德国之声 6/28/2002 13:27)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