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湘再次去中国大使馆要求探夫

发表:2002-06-30 23: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5日下午二时许,杨建利之妻傅湘博士得到她工作的哈佛大学医疗系的特假专程从波士顿赶到华盛顿中国大使馆去申请赴中国探望丈夫的签证。尽管中国政府于五月二十三日在北京机场强行驱逐,遣返了前往国内的持有效签证前往北京探望被拘夫婿傅湘女士,她不折不绕地再次通过合法途径,申请回国探望丈夫,并为他办理聘请律师等一切规定的法律手续。
在递上她的护照和有关表格的同时,傅湘女士还同时递交了一封给中国大使的短函。信中说:她从杨建利大哥处得知,中国有关方面已经在近一个月前(6月2日)就正式逮捕了杨建利,但是她作为杨的妻子,从没有得到中国法律规定的通知。全家都十分焦急。她在信的结尾处呼吁说:“希望中国政府能从人道主义和人间最基本的血缘亲情出发,同意我去中国探望丈夫”。

在接受傅湘申请时,签证处的小姐开始面有难色。在进去向有关方面请示后,方才收下。那位小姐告诉傅湘说:他们要向国内请示后才能决定。

在傅湘女士赴中国大使馆签证期间,美国麻州(Massachusetts) 等州的12位参议员和众议员已经联名写信给中国大使杨洁篪,要求释放杨建利并允许他的妻子,美国公民傅湘赴中国探望。

据知情人士指出:中共在处理杨建利一案时,令人吃惊地一再违反它自己的法律。采取一些很不聪明的做法:如拘留、逮捕都蓄意不通知家属。不象一年多以前的宋永毅、高瞻、李少民案,都在24小时内立刻给家属正式法律文件,这实在令人费解,并引起美国方面的强烈反弹。这至少在美国公众舆论中大大降低了对中共高喊的“以法治国”的可信度。而是否同意傅湘赴中国探夫,则又成了对中共“以法治国”的一个检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