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病毒可能使office用户7月6日遭灭顶之灾

发表:2002-07-02 1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反病毒厂商江民公司的最新病毒警报,求职信变种KLEZ.H病毒将于7月6日利用微软的操作系统的漏洞,通过邮件传播的方式大范围发作,该病毒可能会删除用户所有的word、excel等办公文档中的重要数据,并且这种删除是覆盖性的,遭破坏的文档数据将无法进行恢复,此病毒与CIH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杀伤更深。
  
  微软office办公软件在政府公务员、公司文秘、财务人员、证券投资机构办公人员、记者、作家等群体中广泛应用,因而这次针对office办公软件的病毒可能会给用户带来无法弥补的巨大损失。
  
  据江民反毒病专家刘杰介绍:目前国内许多ISP的邮件服务器、个人电脑、以及大多公司内部网络上都隐藏有此病毒,该病毒会自动搜索受感染机器上的EMAIL地址,然后伪装成别人的地址发送病毒信件。在内部局域网上,该病毒会通过受感染的电脑自动搜索局域网络上的其它电脑,自动感染传播,传播范围将非常广泛。
  
  KLEZ.H病毒不但对word、excel等办公文档进行毁灭性地破坏感染,而且还将感染电脑中所有的可执行文件(包括NTFS格式下的执行文件),另外此病毒的狡猾之处是还会自动删除电脑中已装有的反病毒软件,以逃脱一些反病毒软件的监测(注:KV3000杀毒王不能被删除)。
  
  KLEZ.H病毒的特定发作日期是奇数月的6日,机器在感染上此病毒后,WINDOWS操作系统可以正常启动,文件名称也存在,文件的大小及日期也和原来一样,给人一种没有问题的假象,但要打开office文档时却怎么也打不开,这说明文件中的数据已被覆盖删除,并且永远无法恢复了。
  
  江民公司提醒用户,安装最新版本的KV3000杀毒王,并开启实时监视中的所有4项监视功能,就可有效地防止此病毒的入侵,另外下载安装windows系统补丁程序,升级至IE6.0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阻止该病毒的肆虐传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