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将炭疽调查目标锁定前美军生物武器专家

发表:2002-07-02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将炭疽调查目标锁定在了一位前美军基地的生物武器专家身上。这位专家在1999年曾经进行有关致命细菌传播的研究,而他得出的结论竟与2001年袭击美国的炭疽传播方法惊人的相似。据称在美国遭受炭疽袭击前不久,此人就已受到了五角大楼的怀疑。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上周FBI搜查了生物武器专家史蒂芬博士在马里兰州的公寓。FBI对外宣称,史蒂芬受到怀疑只是因为他的专业背景,他是FBI列出的二三十名嫌疑人名单上的一人。FBI的一名官员称,搜查已经得到了史蒂芬本人的同意,他希望检查之后,FBI能将他从嫌疑人名单上除去。

  但是据史蒂芬的一位助手介绍说,1999年史蒂芬与另一位生物学家一起承包一项政府合同时,曾经进行过一项研究,内容就是如何将一种模拟炭疽的细菌放入标准信封中。据美国广播公司(ABCNEWS)报道,他们研究得出的方法与美国遭受到炭疽袭击中的手法十分相似。史蒂芬得出的结论是,可以将2.5克粉末放入信封,装得再多的话信封就会膨胀突起。而在去年炭疽袭击中,寄给参议员莱希的信中就不多不少放了2.5克炭疽孢子粉末。

  嫌疑人史蒂芬今年48岁,是一名微生物学博士。20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他在津巴布韦进入医学院学习,当年那里正经受着全球最大的炭疽流行灾难。此后,他进入津巴布韦首都哈拉雷的一所大学学习,住在一所名为Greendale小学附近。凑巧的是,去年在美国造成恐慌的炭疽邮件中,有两封的回信地址赫然就是“Greendale学校”。这种种巧合凑在一起,不能不令FBI疑窦丛生。

  除了这些巧合之外,史蒂芬口没遮拦,经常在媒体发表“不恰当”的言论也是他麻烦缠身的一个重要原因。1997年,史蒂芬曾向《华盛顿时报》的一位专栏作家透露,“如何获取原料,培养细菌”。史蒂芬从1998年开始进入美国国家医疗研究所工作。同一年,他又告诉一家杂志的记者,“恐怖份子能够用在超市买到的原材料,在自己家的厨房里培育出大量的致命细菌”。

  之后,他进入了美国政府专门研究传染性病菌、危险微生物和生物武器的政府军事基地迪特里克港(Fort Detrick),从事病毒学的研究。而迪特里克港正是受到FBI怀疑的袭击美国的炭疽来源地。1999年,史蒂芬离开迪特里克港基地,从事一项政府的外包合同工作。2001年8月,也就是炭疽袭击前一个月,美国军方开始怀疑他,2002年3月,史蒂芬丢了工作。

  丢了工作的史蒂芬告诉马里兰州当地的一家报纸《巴尔的摩太阳报》称:“我干这行这么多年了,经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努力寻找对付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办法。但是,先生,我却在一夜之间丢了工作。”史蒂芬的个人经历十分丰富,他在加入美国军队之后曾接受美国特种部队的训练,取得飞行员资格,还在南极洲工作过14个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