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查获经由朝鲜的中国“双狮地球牌”海洛因

发表:2002-07-02 20: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警方今天(7月2日)查获第一宗台湾渔船自朝鲜海域运毒案,共缴获中国“双狮地球牌”海洛因砖198块,市价达新台币2亿元(6百万美元)。

此案疑似由北韩军舰交货给台湾走私渔船,台湾方面正透过国际刑警组织扩大侦办。

以往台湾毒品大都来自东南亚或中国大陆沿海,这次出现绕道北韩的"新路线",也令台湾警方高度关注。

中国海洛因

经数月调查,台湾刑事警察局会同海巡署,星期二(2日)凌晨在台湾北端的基隆深澳渔港,查获这起跨国海上贩毒案。

当时多名台湾籍毒枭正由渔船“协满十八号”下货,打算转由汽车接运。埋伏守候的台湾干员一拥而上,将杜明贤等9名嫌犯逮捕,同时起出中国“双狮地球牌”高纯度海洛因砖198块,重达79公斤,以及部份交易款项。接着,又循线逮捕几名负责接应的嫌犯。

警方调查发现,这个运毒走私集团以44岁的台湾籍男子萧耀铭为首,集团运用台湾大型渔船,跨越南北韩交界、北纬38度线,进入北韩海域,接运大批海洛因毒品,返台销售。

罕见的是,交货给台湾渔船的疑是北韩军舰,先交给母船“顺吉发号”,再由子船“协满十八号”接驳。

由于案情敏感,而且是首次查获自北韩海域运毒的案例,台湾警方已照会国际刑警组织、美国联邦调查局等,请求协助调查。

北方新线路

台湾警方也指出,此案仍有共犯在两岸逃逸,而且贩毒集团中有成员的亲戚留在北韩作为接应。警方并怀疑有大陆金主涉入。

同时,此案显示出跨国贩毒集团在路线、组织上均有重大变化。

台湾海巡署指出,以往查获毒品走私,大多来自中国大陆沿海,而两岸分别加强查缉后,台湾毒枭另辟蹊径,改往北韩"发展"。

台湾警方表示,毒枭新开辟的"北方路线",截然不同于以往直接自泰国、菲律宾、大陆,以海、空运毒回台的模式,而是改从中国大陆"陆路"运送毒品到北韩,再以"海路"转运回台。

警方认为,如此大费周张,也可见贩毒集团的组织,已经颇具规模,甚至深入北韩,缉毒单位必须重视此"新趋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