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的洗手间

发表:2002-07-05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其实,我想写美国的洗手间,并非颂扬美国厕所如何先进,只是想说美国的厕所不分高低贵贱,既无过分豪华,也无十分简陋,处处从予人方便为本。美国的公用洗手间,没有W-C以及卫生间、洗手间等任何字样的标志,只有一个男人或女人的图案,口头上统称洗手间。那确实是真正的洗手间,每个厕所里,水龙头、洗手盆、洗手液是必不可少的,大部分有烘手机,没有烘手机的必有揩手的卫生纸巾。在美国,上洗手间并非都是去“方便”,进餐前必去洗手,所以所有餐厅包括一些小饭馆,都有洗手间。
美国洗手间的一大特点是:只有规模大小之分,基本上不分档次;既没有中国豪华厕所那样豪华,也不见茅坑之类的简陋。我们上过联合国大厦、国会大厦的洗手间,也上过荒野公路边、小乡镇、小餐馆的洗手间,尽管规模大小不一样,基本设施都差不多:全是坐式抽水马桶,全都有卫生纸,都是瓷砖地面和贴墙,都打扫得干干净净没有臭味。

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要经过很长一段沙漠(实际上是像我国的戈壁滩那样的荒漠),在沙漠的腹心地带,汽车停下来休息,让大家欣赏浩瀚荒漠风光。这里有三四间平房,门都锁着,不见有人,只有洗手间开着,居然有水有电,洗手间设备一应俱全,打扫得干干净净。水从哪里来?我终于找到旁边锁着的一间平房里有台深井水泵。从纽约到与加拿大接壤的大瀑布,汽车在公路边的一间洗手间旁停下来,这里前不挨村后不挨户,孤零零一间平房,走进去先是一间不大的休息室,有些木桌凳,摆着两台自动售货机,有各种饮料小食品,侧边一道小门,进去就是洗手间,也同各处的洗手间一样,连卫生纸都不少,却不见有看守的人。规模稍大的洗手间,都有一个两旁有不锈钢管扶手架的大便马桶和小便池,这是专供残疾人和老年人使用的,但还没有做到每个洗手间都有,而轮椅通道每个洗手间都有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