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政治秀”可怕

发表:2002-07-08 0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淅川县金河镇原党委书记黄长林在驻村过程中摆架子、走过场,事后却在当地报纸上发表文章,吹嘘自己在“三个代表”学教活动中深入“问题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帮助农民排忧解难。

据了解,黄长林在文章中写自己为了帮助、感化全村出了名的“难缠户”全宗良,四进其家,帮他栽菜苗、红薯苗,帮他打水抱柴烧锅,为他处理宅基地纠纷,受感动的全宗良主动补交所欠税费。事实是,黄长林从未登过全家的门。

黄长林写的另一件感人的事迹是帮助残疾人景柄礼解决了2000元的贷款,然而景的妻子告诉记者“2000元贷款连个影也没见着”。

全店村旁有一条水渠,由于渠道淤积,已经无法使用。黄长林在文章中写道:“经过三天苦干,对渠道淤泥全部进行了清除。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的仍是一条干沟,村民“透底”:当时黄长林高高举着镢头,录完像就走了”。

这些子乌虚有的“感人事迹”,黄长林竟然堂而皇之地登上当地报纸。其胆大的背后,是可怕的“政治秀”。

黄长林的“事迹”一见报,当即在群众中引起强烈愤慨。然而,黄长林在接受法制日报记者采访时“大倒苦水”:在乡镇应酬太多,沉下去很难。我们吃住在底下,确确实实沉下去了,却受了这么大的委屈。当初如果不做这个工作,也找不来这个麻烦。一个不是事的事,现在却变成了事。

黄长林敢“造假”“作秀”的根源,至少暴露出三个层面的问题:一是对领导干部下基层的所作所为,缺少必要的监督渠道。他们在下面究竟干了些什么,让人雾里看花。甚至一些媒体也成了其“造假”的工具,任其我行我素,呼风唤雨。

二是把人民群众当成“阿斗”,有的无中生有,有的黑白颠倒,小百姓能奈其若何?“心中装有群众”不过是一句空话。

三是“政治秀”成了打通“仕途”的“绿色通道”。黄长林之类不笨,他找的“新闻点”很准,虽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因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故能迅速产生社会效应。黄长林已从“作秀”中捞到了好处,就在此事闹得沸沸扬扬时,他已经“高升”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