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国劳工组织抗议关押辽阳工人领袖

发表:2002-07-11 1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工会组织,国际劳动者友好联盟属下的二十七个国家的工会,星期三分别前往各国的中国使领馆进行请愿抗议活动,要求中国政府释放辽宁省辽阳市铁合金厂五名被关押的工人代表。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石山的报道。

国际劳动者友好联盟宣布,七月十日,也就是星期三,是要求释放姚福信等四名辽阳工人代表的国际行动日。多个国家的工会组织响应这一行动,前往中国驻当地国家的大使馆进行抗议示威。

国际劳动者友好联盟是世界上最大的国际工会组织之一,包括了一百四十多个国家的工会组织。

在法国巴黎,近五十个工会组织,选出了两名代表进入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递交了信件,并和大使馆官员进行了会谈后当场发表讲话,表示中国政府如果不释放工人代表,他们就不停止抗议,而且会组织更大规模的行
动。

正在法国中国大使馆外的中国劳工通讯海外负责人蔡崇国,对自由亚洲电台介绍了法国工会代表和中国官员的会谈内容。 法国工会代表介绍说
,中国大使馆的官员承认中国国内目前的工人失业和社会问题极为严重,
他们承诺会把法国工会组织的要求转达给中国政府的有关部门。

蔡崇国介绍说,两名法国工会代表中的一人,两个月前曾经亲身前往中国,考察中国的劳工状况,但他在辽宁省沈阳市被警方逮捕,并遣送出
境。

除了法国巴黎之外,也有多个国家的劳工组织,在星期三前往当地的中国大使馆进行请愿,要求释放辽阳市被捕的工人代表。

中国香港的工会组织,也参加了这一国际行动。美联社星期三报道说,香港职工会联盟、香港基督教工业委员会和中国劳工通讯,发表了一封致中共中央和中国政府的公开信。信中表示,辽阳当局逮捕工人代表,期望造成辽阳工人示威是因为少数人挑动的印象,欺骗社会和国家。公开信要求中国政府立即撤查、干预三月份以来发生在辽阳的工潮,释放非法逮捕的工人代表。

香港前立法局议员冯智活说,虽然基本法规定香港政治组织不能和外国组织发生联系,但工会不是政治组织。 "香港的政治团体是不能和外国政治团体联系,但工会不能算是政治组织,而且他们只是发表了公开信,法律规定现在还比较模糊,我想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