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石儿子网络大亨将小明与阮次山合作

发表:2002-07-12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互联网热潮席卷大陆之时,一位留英归国的学子蒋小明一九九八年在深圳创办高科技风险投资公司“赛博国际”(Cyber City)。此人气势惊人,不过一年多即投资一千万美元,一九九九年蒋小明加盟香港上市房地产商兴港集团,消息传出,兴港股票竟然暴涨九成。因此使蒋小明大名在中港互联网业中无人不知。进入二000年互联网业开始退潮,但蒋小明却将旗下业务大部份在潮落前买掉,幸运退身兼大赚了一笔.─赛博集团基地也从深圳迁到了香港。

此蒋小明为何人?有甚么背景?最新一期的香港左刊《广角镜》指蒋小明原来是中共顶级的太子爷,前人大委员长乔石的儿子,乔石原名蒋志彤。蒋小明毕业于北京外语学院,曾留校教书,后赴澳洲留学读硕士,再赴英国剑桥大学获得文科硕士和博士学位。一九九二年至九八年在联合国工作人员退休基金会工作。此段经历由他任董事的兴港集团提供。一九八九年六四事件发生时,他正在英国读书,其妻在英国BBC电台中文部做事,参与播报有关六四的新闻和谴责中共的评论。据说后来上层主管认为乔石为中共党内开明派,不想让他为难,将蒋小明妻子调往宜他部门。

前年十二月,赛博成立新加坡分公司宣布香港赛博控股有限公司联络人是“阮次山先生”。在凤凰任首席时事评论员的阮次山在中国大陆很红,但他的言论也引起很多争议。有次他接受大陆传媒访问说,他在美国办过报,看透了西方媒体,因此凤凰老板刘长乐赞他是“西方媒体的照妖镜”。去年阮次山访问备受香港舆论批评的保安局长叶刘淑仪,言论比叶太更过。阮次山说回归以后香港差不多两三天就有一次示威,已成了示威的都会,他还嫌已遭到民主派批评的限制港人示威权利的公安条例太宽松,希望修改得更严格一点。最初北京一些学者以为阮次山是大陆出口转内销的人员,后听说他原是台湾人而感到很奇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