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孩茶铺卖唱 歌曲下流不堪入耳

发表:2002-07-15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岁女孩茶铺卖唱 歌曲下流不堪入耳

2002-07-15 09:04: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大老婆、二老婆,三个老婆不算多……”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亲耳所闻,我们很难相信,这些低俗下流的歌曲竟是出自于一群10岁左右的小女孩之口。

  央求-按摩-扇风:“老板”终于点歌了

  昨日上午11时许,根据举报人的指引,我们来到都江堰离堆公园大门左侧100米远的“茶铺一条街”,这里紧邻都江堰外河河坝,夏季里每日来此游玩的人络绎不绝。中午12时10分左右,一群身着连衣裙、嘴抹鲜艳口红的小女孩们抱着吉他向茶铺走来。

  “点两首歌嘛,老板,两首歌5元钱。”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走到我们邻座的一群游人跟前,向一位戴眼镜的“老板”苦苦央求,见对方没反应,小女孩又走到“老板”身后,为其捶背、按摩,手法极为娴熟。捶过背后,小女孩又用右手所持的纸歌单不断为“老板”扇风,并央求对方点歌。

  据华西都市报报道,被对方软磨硬泡十几分钟后,“老板”终于同意点歌。“大老板你钞票多,大奶二奶小老婆,这位帅哥你听我说,祝你找到八个老婆……”卖唱女孩怪怪的音调、低俗的歌词,令周围听者无不皱眉。

  白天唱-夜晚唱:挣钱全部上交“姐姐”

  记者唤来一名9岁左右的女孩。收了5元钱后,女孩告诉我们,她叫王燕琴(音),来自安徽安庆,三年前便和18岁的姐姐一同来到四川卖唱。她们有几十个“老乡”在这里卖唱,其中多数都是女孩,最小的仅4岁。“我们每天中午12点出门,下午5点‘收工’,休息一个小时又出去唱夜场,直到晚上12点才能回家,一天多的时候能挣40元。挣来的钱全交给姐姐,姐姐再寄给家里,供弟弟读书用。”

  据该茶铺老板娘介绍,半年来,这帮女孩天天来这里唱,客人如不点歌她们便纠缠不休,不拿到钱绝不罢手。

  在听完记者反映的情况后,都江堰风景区管理局行政办公室张主任表示,他们将密切关注此事,并将情况向文化部门反映,及早让这一“安徽小卖唱团”尽快从离堆附近消失。记者薛韬

  女孩卖唱肥了何人

  成都人对卖唱女孩已不陌生,两年前,成都媒体就曾深入报道过卖唱女的“夜半歌声”,有关部门也曾把一批卖唱女孩集中遣送回老家。然而送走一批,又来一批。时隔不久,穿着粉红小旗袍、扎着小辫、怀抱吉他作道具的女孩们,又成了露天茶铺和小火锅店的常客。

  据了解,卖唱女孩每晚赚来的钱,都要交给所谓的“姐姐”们,自己每月仅能拿到两三百元寄回家里。这些天真烂漫的女孩本该在家乡的教室里接受良好的教育,而现在,那些不堪入耳的歌词、流落异乡受人操纵的生涯,将为她们的今后蒙上怎样的阴影?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明确规定:“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应当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不得使在校接受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辍学。”让一群只有10来岁的适龄上学儿童走上夜市街头卖唱并以此为业,已严重违反了相关法律。我们呼吁:剪断女孩背后的牵引线,惩处幕后的操纵者。

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