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很象王洪文

作者:马悲鸣 发表:2002-07-20 0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近网上讨论胡锦涛是否能在十六大全面接江泽民班的问题。海外民运里的人物一通胡说八道(比如陈小平)。其实胡锦涛很有几分象王洪文。大概没什么人注意。

毛泽东立了两个接班人,刘少奇和林彪,最后都被他自己给弄死了。后来看上了一个年轻的王洪文。前些日子网上有篇文章讲到伟大领袖毛主席是如何看中王洪文的。据说毛在看王洪文指挥武斗攻打对立派“联司”的现场电视直播时,直接看到王洪文下手之狠辣,给毛留下了深刻印象,从此下了决心,要让王洪文来接他的班。

我看这篇报导,觉得老毛真不是个东西。身为一国之君,亲眼看到底下人在非法行凶,居然不下令制止,将双方都送上法庭,送进监狱,反而以谁下手狠辣为标准,将其提拔成接班太子。难道对立派当时不也是高举着保卫你毛主席革命路线的大旗吗!?

王洪文刚被提拔进中央时下达的文件介绍他说,王洪文同志工农兵全当过,家庭出身也好。是个符合伟大领袖毛主席接班人五个条件的最佳人选。可是等王洪文倒了台,还是同一个王洪文,还是同样的中央文件,只是所有肉麻的阿谀之词忽然全变成痛贬之词了。

王洪文没什么值得一提的功劳,不管是领兵还是组织大规模生产建设。唯一让伟大领袖看中的不过是一场无视法律,攻打对立派下手狠辣的武斗元凶而已。与郑义、王希哲同。

历史有时候惊人地相似。邓小平废了他自己确立的两个接班人,胡耀邦和赵紫阳。但毕竟比毛要好一些,到底没要了他们的命。胡耀邦虽然死于心脏病突发,但毕竟是死在政治局会议室,而非死在河南开封的禁闭之地。

邓小平刚废了赵紫阳的情急之下,临时决定把江山交给了绝无接班之望的江泽民。但据说留下话,让胡锦涛顺接江泽民的大位。江泽民有点华国锋的味道,但他当政的这十三年却是中共建政以来各方面发展最快的十三年。

现在邓小平隔代钦点接班人的时刻越来越接近。许多人等着看胡锦涛接班的热闹。而其实胡锦涛与王洪文一样,并无什么功劳。甚至不如王洪文。王毕竟还参加过志愿军,真上过战场嘛。

那么邓小平究竟凭什么看中胡锦涛的呢?无它,与毛泽东看中王洪文主持武斗的下手狠辣一样,胡锦涛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他在西藏头戴钢盔主持镇压时的镜头。别忘了,西藏可是邓小平主持打下来的。邓在五七年调中央主持反右之前一直是西南局第一书记。

与毛泽东因为王洪文指挥武斗,下手狠辣而看中他一样;邓小平看中的,恐怕也是胡锦涛在西藏主持镇压时的下手狠辣。

一国之君,要是不敢下手镇压,如何还能坐得住?此之所以邓小平隔代钦点胡锦涛者也。

胡锦涛与王洪文最大的相同之处是,两人都是漂亮小伙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