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是否具备老邓那样的垂帘听政能力?

作者:安魂曲 发表:2002-07-23 1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江泽民来说,仅保留军委主席一职,党内外、国内外负面反应还不一定会那么大,为什么他偏偏想连总书记一职也不交出呢?安魂曲以为:这恰恰说明江泽民对自己光靠“军委主席”一职当太上皇的信心严重不足,所才非要赖在“总书记”位置上不走不可---反过来说,邓小平就比他有信心得多,所以凭一个“军委主席”甚至“普通党员”身份,照样垂帘听政、说一不二。

问题在于大家可以深入想一想:假如连江泽民自己都对“军委主席”一职心中如此没底的话,那么不恰恰说明江泽民在中共内部目前的威望地位远远达不到邓小平当初的水平吗?---既然如此,难道我们就真的可以百分白肯定:江泽民得到军方的支持,“恋栈”就一定会成功吗?---如果事情真的如某些人所云“江泽民权势如日中天,他想留就一定能留”那么简单的话,那么江泽民又为什么死要捏住“总书记”一职不放,连“军委主
席”这样的重要“垂帘听政”职位也不能给他以信心呢?

所以说:江泽民恋栈能否成功,还很值得中共党内一番争斗呢。对江泽民和江系人马来说,这次的恋栈、劝进,也是一场大的政治赌博---要么全胜,总书记、军委主席继续是老江的,胡锦涛翻不了天;要么则全败,即“军委主席”保留下来,也绝没有邓小平一言九鼎那样的作用。除非江泽民临阵退缩,否则中共党内必有一场大戏好看。:)

中国社会来说,这次江泽民恋栈假如不成功,新上台的胡锦涛就一定会想办法迅速清除江系人马和江的影响(那个时候江泽民是想管也管不了的,不然他就不会对自己这么没信心了),所需要的突破口无非反腐和政治改革这两个,都对中国社会的进步有利。反之,假如江泽民恋栈成功的话,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几年内,中共绝不可能通过政改来对江泽民在台上的这头几年无所作为进行自我否定,反腐也更不可能反到早就声名狼籍的江泽民自己头上---反而江泽民为了感谢军方的支持,很有可能继续满足
军方越来越大的扩军备战要求,甚至在海峡玩火,把中国拖入战争孤立的危机。所以无论如何,为了中国的前途,一切海内外有识之士都应该在中共权力交接班这个问题上统一认识、协调立场,坚决支持、鼓励中共顺利
完成最高权力的这次交接工作。

安魂曲以为:这次中共权力交接可能是历史留给中国的最后一次机会了---权力交接顺利,则政治改革、和平改良尚有希望,包括老安在内的民运、民主人士也可以给新上台的胡锦涛政权一定的“听其言、观其行”考察缓冲机会;权力交接不顺利、终身制恢复,则说明中共已经完全丧失顺历史潮流、自我政治改革的能力,已经完全堕落成为一个个人专制独裁腐败的工具(大家想想:江泽民这个无能之辈这次能这么自不量力企图效法毛邓,谁又敢说他几年后不会自不量力企图让儿子接班呢?)---在这样没有希望的中共统治下,中国大陆的政治改革前景也只能是一片漆黑,我们将只能痛苦地等待中国大陆社会危机的总爆发和全民族的巨大阵痛在未来某个时候开始。

送交者: 安魂曲 于 July 22, 2002 22:13:34
Big 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