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劲松:中国假货成为国际公害

发表:2002-07-24 18: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多年以来,假冒伪劣产品,在中国国内的流行,是众所周知的。仿冒名牌产品,盗版文化产品,以及质量低劣、以次充好的产品,比比皆是。更发展到有毒的饮食商品,在市场上大行其道。消费者接二连三地、成批成批地成为受害者,轻则中毒,上吐下泄;重则昏迷,致残致瘫,以至于丧失性命。

一时间,假烟假酒假药假油假醋,毒米毒肉毒菜毒茶毒盐,等等,等等,应有尽有,纷纷出笼。仅举最近的湖南省为例。在该省娄底市的一家药店,发现假药四十多种;在邵东县廉桥镇的一家仓库,发现假药101种;在这些假药中,所售静脉注射液竟是从厕所自来水加色素制成,其他药品大都是由未经消毒的淀粉制成,服用后不是“药到病除”,而是“药到命除”;在该省工商局二季度的一项酱油质量监督抽检中,发现九成以上的酱油不合格,五成存在严重问题;在该省岳阳市,发生毒蘑菇导致全家中毒事件......种种奇闻,不一而举。

早些年,中国假冒伪劣产品在俄罗斯泛滥成灾,引起俄罗斯媒体的惊呼:“新一轮可怕的‘黄祸’正滚滚而来!”眼下,由广州市“御芝堂”公司生产的减肥产品“清脂素”和减肥胶囊“仙芝素”,在先后导致了上海和重庆两少女死亡之后(据说,死者家属已经将案子告到了北京公安部),又正在日本和新加坡等国闯下弥天大祸:在新加坡,因服用“御芝堂”的减肥产品,导致16人肝功能衰竭,其中,3人肝脏受损,12人患上甲状腺功能亢进,2人已经死亡,患者和死者中甚至包括当红的歌星或艺人;在日本,同样因为服用“御芝堂”的减肥产品,导致肝功能衰竭,或甲状腺功能亢进,造成171人患病,其中4人已经死亡,受害人分布于日本30多个都、府、县。

事件发生后,两国民间群情激愤。新加坡查收了市场上的全部中国减肥药品;日本则展开全面的调查和管制;同时,两国都正对中国假药害人事件展开相关的法律行动。无独有偶的是,因为发现从中国进口的蔬菜含有过多农药,日本宣布:限制中国的蔬菜进口。据了解,在抽检中发现,一些进口中国蔬菜的农药含量超过日本当局规定遗留农药量的180倍!所有这一切,表明,中国假冒伪劣产品,正冲出国门,走向世界,成为国际公害。

中国假冒伪劣产品的层出不穷,显然与中国人普遍沦丧的道德水平密不可分。在发动过六、七十年代政治上的“文化大革命”的共产党当局,又发起了八、九十年代迄今的经济上的“文化大革命”。正如当年“打倒一切,保全自己”的信条一样,如今,“损人利己,唯利是图”,又成为大多数中国人的人生准则。从政治上的“假大空”,到经济上的“假大空”,数十年过去了,可伶历经灾难的中国人,并没有多少本质上的改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